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品項多而平價 中小型百貨受歡迎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小型的平價百貨,在南部知名的不外乎寶雅跟A+1,最近寶雅把日韓零食商品列為重點,增加種類,業者說業績因此大好,再加上這類型店家,坪數大還有齊全的美妝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售價也比去百貨公司買還划算,更因此受到消費者歡迎,而日系大創百貨則是標榜39元也有好貨,塑造出便宜品質好的形象,而小北百貨也是經營了一20年屹立不搖,不但多了五金品項,也因為跟超商一樣是24小時營業,以便利性專攻家庭客群!

記者:「這兩瓶49元?」消費者:「對。」記者:「那還滿便宜的喔。」消費者:「對啊。」

日本來的綠茶,兩瓶不用50元,消費者直呼划算,這家日系百貨店,從黏土、可愛包裝袋、鍋碗瓢盆、廚房用具,均一價39元,連陸客也慕名來瞧一瞧。記者:「大陸沒有大創啊?」大陸遊客:「沒有。」記者:「知道這邊都39元嗎?」大陸遊客:「喔,不知道。」

標榜39元也有好貨的號召力,吸引廣大消費群,更不斷展店進駐百貨公司,類似的競爭者,還有獨立型的中小型量販店A+1和寶雅。店員:「衛生紙一串只要95元喔。」

衛生紙一特價就便宜個3、40元,還有襪子兩雙才29元,業者表示美妝品種類齊全,最受女性歡迎,再加上近年朝大型店拓展,光這家寶雅就有3層樓,600多坪,最近更因為增設日韓零食區,業績直線上升。店員:「進口品(零食)有變好耶。」

消費者:「種類滿多的,所以還滿好挑的。」

民眾:「我要找蓮蓬頭。」小北百貨店員:「2樓25號。」

專攻家庭客群的小北百貨,也是1、20年屹立不搖,同樣走打低價策略,雖然沒有進口零食或開價美妝品,但消費者如果想買五金品,恐怕第一個就會想到小北。

TVBS記者杜蘊潔:「除了買得到五金類商品之外,這種平常比較買不到的紙杯、紙盒這邊也有,最厲害的是,它跟超商一樣是24小時營業。」

總結成功經營的中小型百貨,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品項多,商品大多也比市價便宜,也因此能持續受到顧客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63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