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斷凌虐致死連結 法醫證詞輕判關鍵


發佈時間:2014/03/0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洪仲丘案18名被告,一審通通獲得輕判,其中一項關鍵,就是合議庭採信了法醫石台平的說法,「熱傷害」不會累積,休息兩個鐘頭後就不會有事,禁閉室管理士陳毅勳,當天早上7點多操練洪仲丘50分鐘後,直到下午才又換人操練,引發中暑意外,法官因此認定,陳毅勳只有凌虐部屬,沒有構成「致死」的要件,陳毅勳本來面臨最重無期徒刑,最後只有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但法醫高大成痛批,法官似乎忽略了凌虐的過程,還導致其他病症,害死洪仲丘。

聲援民眾:「無良政府!收百姓錢殺自己的人!」

洪案一審判決18名被告,通通輕判,聲援民眾痛罵「法官怕軍官」,其中以管理士陳毅勳的刑度落差最大,原本軍檢依「凌虐軍人致死罪」起訴,刑度7年起跳,最重到無期徒刑,但法官,最後以「凌虐軍人」,少了「致死」兩個字,判決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合議庭採信法醫石台平說法,類似中暑的熱傷害,不會累積,只要休息過後,就可以恢復,陳毅勳上午操練洪仲丘,但下午才死亡。

法醫石台平:「凌虐是有額外的做壞事才叫凌虐,他這就是一個操練嘛。」

法官認同石台平看法,但洪仲丘家屬委任律師團表示,洪仲丘在接受操練時,曾經開口要水喝被拒絕,而且反應身體無法負荷,卻還是繼續得完成操課動作,難道不構成凌虐致死嗎?而且如果沒有累積不當操課,又怎麼會中暑後死亡。法醫高大成:「那就不是中暑死亡而已,他還有橫紋肌溶解症,還有呼吸衰竭,其他問題也有多重器官衰竭症。」

知名作家九把刀:「挑一個最低的來判,當然是讓大家覺得非常的離譜啊。」

除了陳毅勳輕判,主導關禁閉的旅長何江忠、徐信正、范佐憲等軍官,也只有判處6到8個月徒刑,律師指出,宣判結果,跟一般業務過失致死罪的案例來比較,算是比較輕的。律師李岳洋:「如果沒有所謂的和解的話,通常不會盼判到6個月,還可以易科罰金,我們一般來講的話,都可能會判到1年以上。」

洪仲丘案輕判,有人大讚法官不畏輿論,做自己,但也有人痛罵不符合社會期待,1985公民聯盟,考慮再讓白衫軍走上街頭,會全力支持洪家人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018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