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ANO效應擴大 有望帶動中職票房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7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電影《KANO》拍出熱血的棒球故事,劇情能夠引起共鳴,最大原因就是被稱為台灣國球的棒球,有專家分析,台灣人對棒球有特殊情感,60、70年代,台灣遭受到很大的外交危機,但是當時台灣少棒揚威國際,常常抱世界冠軍回國,這樣的榮耀讓棒球一舉成為國人的心裡支柱,而《KANO》推出的時間點,正好是中華職棒25年球季即將開打,前職棒球員趙士強和黃平洋都不約而同看好這股熱潮,能夠帶動更多年輕族群進場看球。

電影《KANO》片段:「投手準備投出第一球,打擊出去。」

從沒贏過一場球賽的棒球隊,順利打進日本甲子園,超熱血的棒球電影《KANO》推出以後叫好又叫座,電影引起共鳴,最大原因就是棒球,這項被台灣人稱為國球的運動。前職棒球員趙士強:「很多年輕朋友都有掉眼淚,所以這個感動應該會轉換成職棒,去現場看看感受氣氛,如果氣氛不錯,我想這塊市場,包括15、16歲,包括到20幾歲,應該可以拉到一些球迷。」

前職棒球員趙士強不諱言,《KANO》的熱潮會帶動年輕族群進場看球,這很重要,因為今年邁入第25年中華職棒,一路走來起起伏伏,職棒開打前5年,每場球平均人數都破5000,但幾次假球事件讓球迷失去信心,平均進場人數在1000到4000徘徊,一直到去年,靠著旅美球員回鍋和大聯盟球員加入,才又突破6000。

前職棒球員黃平洋:「讓現在年輕的球迷可以知道,我們過去的棒球是這樣的,去了解原來台灣棒球是這樣起來,也讓喜歡打球的人知道說,以前的前輩、老一輩的球員是怎樣辛苦的訓練自己。」

電影裡小球員對棒球的執著讓人感動,黃平洋說,這也是日本棒球風氣和台灣最大的不同。前職棒球員黃平洋:「日本在打球的時候,他們就談一個信念,小學開始,國中、高中,他們就灌輸這個棒球的價值觀,覺得棒球是他們的國球,他們能進階成為棒球選手,會以棒球球員為榮耀。」

信念是台、日球員的最大差異,而甲子園對日本人來說,更是棒球的根本,在這裡,學生揮灑汗水、流淚,付出青春。前職棒球員趙士強:「打進去決賽是一場定勝負,競爭相當大,很多在日本的棒球迷,喜歡看高中生甲子園比賽,並不一定喜歡看職棒,喜歡看職棒的一定喜歡看甲子園。」

因為過去的歷史,台灣的棒球從訓練到用語,甚至打球風格,都深受日本影響,這項運動為何讓台灣人著迷,專家說,也和時代背景有關係。前職棒球員趙士強:「棒球它給了過去100年當中,長期處在一種匱乏跟貧窮狀態的台灣人很大的自信跟認同,60、70年代,台灣遭受到很大的外交危機,每年都有小朋友告訴你說,他拿世界冠軍回來,這是一個太強而有力的支持,以至於我們永遠相信,它能帶給台灣社會一點正面的力量。」

複雜的歷史背景下,台灣靠著棒球揚名國際,卻幾度受到假球案,讓球迷失去信心,想靠電影重返巔峰,或許不切實際,但回歸根本,找到信念,或許球迷就會進場加油打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499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