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為操控!陳保基視察肉品市場 豬價微降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徐記宏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哄抬豬價,農委會查出有4間廠商在搞鬼,其中有1間廠商被發現倉庫內有1500噸的豬肉,涉嫌囤積炒作,這些廠商利用小豬下痢疫情控制毛豬的出貨量,農委會點名,全台灣就屬台南的安南、善化和高雄的旗山、鳳山肉品市場情況最嚴重,今天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特地南下到善化視察,拍賣場也做足場面,善化市場今天的成交價是南部最低,1公斤80.88元,但是主委沒去的,像是旗山今天還是衝破85元大關,看來廠商不怕農委會點名要查,現在恐怕只有盡快引進進口豬肉,平衡國內的供需量,才能有效平抑豬價!

東坡肉滷到呈現焦糖色,從中間切開,肉質Q彈軟嫩、入口即化,東坡肉是用豬肉做成的,最近豬價漲翻天,業者光是進價的成本就貴了3成,原因就在有不肖業者趁著小豬下痢病疫情炒作豬價。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比較異常的4家廠商,譬如說我們初步了解的1家廠商,倉庫裡有1500噸的豬肉。」

小豬病死應該在6、7月反應,但卻有廠商提前炒作價格,全台灣台南、高雄情況最嚴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台南的安南市場、(高雄)鳳山市場,還有這個善化。」

其中台南安南肉品市場最離譜,在3月4日還一度出現86.42元的天價,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親自到台南看拍賣情況,卻淪為表面作秀。

肉品商:「今天排600多隻豬就這麼難喊價,明天又只有300多隻,這都人為(控制數量)。」

為了迎合中央官員來視察,豬農特地拿出惜售的毛豬出來拍賣充場面,但是其他陳保基沒有視察到的,看看成交行情,旗山毛豬1公斤還是85.15元,拍賣價還是全國之冠,陳保基視察的善化肉品市場,是高雄、台南兩地80.88元最低。

拍賣市場給足陳保基面子,但是對豬價並沒有實質幫助,農委會和台糖協調,要緊急提供3千頭豬,並且盡快引進進口豬肉,恐怕才是穩定豬價的特效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357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