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善耕台灣】默劇藝術家偏鄉義演 「善耕台灣」見真情


發佈時間:2014/03/07 07:33

TVBS「善耕台灣」節目,這回要帶大家走進默劇世界,一名默劇藝術家姚尚德,在海外留學期間,瞞著父母偷偷學了5年的默劇表演,一度還掀起家庭革命,不過他現在帶著這個技藝,用表演為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帶來歡樂。

頂著貓熊妝,從容的穿梭人群中,不需要隻字片語,靠著簡單肢體語言,有他就有歡笑。主持人李濤VS.民眾:「蠻特別的,第一次看到,很可愛,會不會害怕,不會。」

菜市場難得來了特別人物,婆婆媽媽笑的好開,他是默劇演員姚尚德,曾經是位英文老師,但後來藉由出國留學5年時間,偷偷學習默劇藝術。默劇藝術家姚尚德:「他們(父母)知道我去法國。」記者:「但不知道你去念?」默劇藝術家姚尚德:「不知道我去念、念藝術,哈哈哈。」

姚尚德姐姐:「會擔心說他講來(將來)沒飯吃啊,傳統的觀念就是這樣。」

儘管掀起了家庭革命,姚尚德還是堅持默劇這條路,甚至還走進偏鄉免費義演,只為換取小朋友臉上那天真無邪的一抹笑,主持人李濤也一塊加入表演,換上專屬戲服粉墨登場。默劇藝術家姚尚德:「我自己走出那個孤獨,對我來講,那個轉折點是有一個男生(看表演後)說,想要抱抱我,那我就給他一個擁抱,當時他在耳邊跟我說,謝謝你說出我的故事。」

小時候曾經遭受過性侵,那陰霾一度讓姚尚德揮之不去,現在透過默劇表演,姚尚德漸漸走出孤獨,不只創造歡笑,也用笑替自己撫平傷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默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1405

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