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媽媽!女童注音字條求助 令人心疼

記者 廖靖尹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鍾姓男子一家三口被發現住在墳墓,他的女兒玲玲,因為沒報戶口無法就學,幼稚園也沒念過,平日只跟著母親學注音符號。而玲玲被帶到調查局做親子鑑定時,她用注音寫下「拜託大家幫忙…我很想在台灣讀書…我要媽媽回來照顧我」,其中雖然有不少錯字,但是小女童的純真貼心,讓人看了鼻酸。

字跡工整,但是注音卻不太標準,上頭寫著「拜託大家幫忙我們,謝謝,我很想在台灣讀書,我要媽媽回來照顧我」,這張字條出自住在祖墳的小女童玲玲,一家三口沒水沒電、三餐野炊,平時盥洗、飲用的水,都靠這口井。女童媽媽(2014.03.05):「有一天,我差一點點死在這裡。」

女童媽媽vs.員警(2014.03.05):「它很深、很深。」

把祖墳當作家,已經生活了1年5個月,小女童根本沒上學,從不少錯誤的注音看出,玲玲程度比同齡小朋友落後很多。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2014.03.05):「我們會請學校老師,針對她個人部分,可能會進行課業加強輔導。」

上個月底,為了讓女兒受教育,阮姓女子向警方自首,目前3人被社會局安置,除了教育問題有待解決,玲玲的親子鑑定,預計一週之後將會出爐,在確認親子關係後,要鍾姓男子認養,玲玲才能留在台灣,否則就得跟媽媽一起離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766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