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有第四房! 王永慶判為「羅氏姐弟」生父


發佈時間:2011/04/2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年半前,3名羅姓姊弟在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辭世後,跳出來認親,向法院提起親子關係訴訟,4月18日判決出爐,法官確認親子關係屬實,不過由於王家人不願意提供DNA樣本,法官從證人供詞,判斷王永慶和第四房林明珠同居交往過,而且和羅姓的3名子女關係親密,加上一捲錄音帶的內容,長女王貴雲曾希望羅家人不要現身王永慶告別式,事證相當明顯,外界預估,3姊弟依照民法,每人至少可分得10億左右的遺產,是否上訴?王家方面目前還沒有任何回應。

王永慶兒子羅文源 (2010.9):「我們會很有耐心的。」

羅氏3姐弟,去年9月現身法庭,對認祖歸宗的官司信心滿滿,台北地院18日宣判結果,確認3姐弟和王永慶有親子關係,雖然王家人不願驗DNA,但法官認為自稱是四房子女的羅文源,和年輕時的王永慶實在很像,眼尾下垂,鼻子、嘴唇、神韻有如復刻板,而且和王文洋臉型同樣方頭大耳,取名都屬文字輩。

王永慶兒子羅文源 (2010.9):「這個身分問題,不能再這樣模糊下去了。」

法官採信證人說法,羅文源的表哥提到王永慶和羅母林明珠同居時,一個月到家裡1、2次,而林明珠的姐妹淘也說,兩人在「雙連」同居,生了「3個」小孩,後來是王永慶外面有女人才分手;加上羅文源出示一捲錄音帶,王永慶長女曾要求羅家不要出席王永慶告別式,但會安排他們瞻仰大體,法官至此,認為證據已經足夠。

王永慶長子王文洋 (2008.12.21):「應該是真的。」記者:「大媽知道嗎?你對大媽非常尊重。」王文洋 (2008.12.21):「她當然知道這件事情。」

認祖歸宗的羅氏3姐弟,依照民法,從王永慶申報的遺產,大房有權要求一半,包括羅家人在內的12名子女,再等分剩下的230億,就算遺囑沒提到要分給第四房,但新冒出來的3個子女,按民法的「應繼分」規定,也保障也們至少能分得19億的一半,9.5億。

但誰要出這筆錢,還是個大問號,王家人則低調透過律師回應,會在收到判決書後,再研究是否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681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