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典禮搶曝光 看三星行銷策略


發佈時間:2014/03/04 22:27

最受大家討論的,莫過於12位好萊塢巨星拿起手機玩自拍,現在傳出這是,韓國手機品牌的置入行銷,據傳三星五年內花了台幣7.2億,贊助奧斯才換來這段畫面,事實上三星的行銷團隊,積極在國際佈局,很多韓劇也看的到置入行銷的影子,包括最近相當熱門的「來自星星的你」。

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艾倫狄珍妮:「我們來看看,能不能打破最多推文的紀錄,茱莉亞妳也來拍,妳也過來拍,查寧你也來,布萊德利你也可以過來拍。」

幾乎可以肯定,短時間內這是被廣泛討論的行銷案例。卡頒獎典禮主持人艾倫狄珍妮:「超棒的,看看我們。」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利庫柏:「好耶。」

這張「慫恿」出來的超級自拍,上傳Twitter後,短短一小時被轉推200萬次,Twitter一度當機不說,更成為史上被轉載最多的圖片,這種手機宣傳效果,猜猜得花多少錢。

答案是三星砸了約台幣7.2億,連續5年贊助奧斯卡,去年更找名導提姆波頓拍廣告。廣告片段:「我的天,是提姆波頓,人類反擊,把獨角獸的血到處撒。」

美國新聞報導片段:「2012年三星花了4.1億美元(約台幣124億),在手機行銷上,而在同一年,蘋果只花了3.33億美元(約台幣100億)。」

三星野心很大,身為Andriod系統銷量第一的品牌不夠,更為了跟蘋果一較高下。美國新聞報導:「消費者會為了像iPhone,或者iPad大排長龍,但這種現象至少在美國,三星還沒引起過這種風潮。」

跟蘋果一樣的品牌認知度跟用戶忠誠度,除了成熟的美國市場,新興亞洲它也沒遺漏。分析師:「新興國家如大陸跟印度等,智慧型手機市場都顯著成長。」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片段:「啊,摩卡拿鐵的卡路里,可是很恐怖的。」

這部戲在亞洲有多紅,相信不需贅言,女主角拿的手機,男配角戴的智慧手錶,通通同一品牌,但這類置入廣告,到底有沒有效,見仁見智,尤其回過頭看奧斯卡,主持人台前用三星,但台後自己真正用來拍照上傳的卻是蘋果iPhone,三星龐大的廣告支出,行銷口碑肯定是有,但能否轉換成實際銷售,或許還能進一步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66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