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醋酸、金針菇稱療效 鼎王遭罰百萬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林志恒 台中-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鼎王麻辣鍋湯底膨風,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人員也到鼎王在岡山的工廠稽查,看看裡頭是否有熬製高湯的情況,不過實際到現場卻發現工廠還在籌辦當中,高雄市衛生局不放棄又前往兩家辛香料以及中藥材的供應商,把總共十五種的原料帶回,要查驗這裡頭是否含有重金屬以及農藥殘留,而台中市衛生局則已經對鼎王開罰總共100萬元的罰金,其中包括鼎王宣稱金針菇有降膽固醇、降低高血壓等療效,以及宣稱酸菜鍋是使用天然果醋,實際上卻是工研醋的部分來予以開罰。

為了查出鼎王麻辣鍋湯頭,在哪裡熬製,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人員,來到位在岡山區的工廠,岡山廠區擺放的全都是新的機具,沒有作業,其實這裡根本就還在籌備當中,稽查人員不放棄,又來到鼎王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食品供應商,帶回五種辛香料,例如花椒、八角粉、花椒粉、辣椒粉以及胡椒粉查驗,另外岡山區的這間公司則賣給鼎王像是荳蔻、枸杞、當歸等十種中藥材,也要一併帶回檢驗,是否含有重金屬農藥殘留。

高市食品衛生股長蔡侑志:「就是花椒花椒粒,花椒粉這一類的辛香料,總共有五種。」記者:「是要驗什麼樣的東西?」蔡侑志:「就是重金屬跟農藥。」

鼎王爆出湯底用雞湯塊,明顯膨風,像是鼎王宣稱酸菜鍋是使用天然果醋,但實際上卻是工研醋,台中市衛生局對此開罰20萬元。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在菜單裡面鼎王也提到說金針菇可以降低膽固醇等等,我們也裁處80萬元。」

加上網站上宣稱金針菇,有降膽固醇對高血壓以及肝病有防治功效,對高血壓、胃腸道潰瘍、肝病、高血脂等有防治功效,也開罰80萬元,合計100萬元,不過目前最重要的,還是鼎王湯頭原料製作過程交代不清,有賴官方調查清楚,也讓消費者清楚明白,吃下肚有哪些東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鼎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21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