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會前血洗昆明 機場維安嚴、氣氛嚴肅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雲南昆明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第3天,不論是昆明機場還是昆明火車站,都還瀰漫著一股嚴肅的氣氛,至於觀光的部分,我們的記者在機場看到,有遊客不畏懼依舊前往旅遊,但也有遊客表明,機票早就訂好又退不掉,只好硬著頭皮前往。

TVBS記者廖雅玉:「昆明在1日發生了恐怖攻擊後,到處瀰漫著一股排疆的氣息,而且在街道上也都看得到警察,當然這樣的意外也衝擊到了觀光。」

旅客:「沒有訂好的話,還是有一點點怕。」記者:「指來玩嗎?」旅客:「對。」

自從1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後,昆明不論是機場還是火車站前,維安升級,到處是荷槍實彈的公安,原本三班制的人員,取消休假,全數上班,而事發當時的火車站,也已經恢復正常購票。

旅客:「看到周圍小心一點,看到可疑的人就打個電話,報一下警之類的。」

聽得出來,雖然現場看似平靜,但民眾踏在剛剛經過一場血腥暴力攻擊的現場,心理依舊有一股不安和恐懼的情緒,車站廣場前,民眾送來的鮮花和花圈,就擺在一旁。

而事發後第3天,依舊有許多傷者仍在跟死神拔河,監視器畫面看到,一名昆明鐵路公安民警遭歹徒刺傷腹部,到醫院時意識還清醒,沒多久隨即因為失血過多休克。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到手術結束,輸血量已經超過了1萬5千毫升。」

華西醫院神經外科醫生楊朝華:「相當於人體內的血液,置換了3遍、4遍,因為我們一個正常成人的血容量,大概就是4500毫升左右。」

大陸火速將這次攻擊事件,定調為境外新疆獨立,東突分裂恐怖份子所為。大陸央視新聞片段:「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一手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

但為何新疆恐怖份子,會從1700公里外的烏魯木齊,跑到昆明犯案,北京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反恐專家李偉表示,兩會3日舉行,在這之前,新疆烏魯木齊和北京都嚴加防範,因此新疆獨立份子選擇防範相對較弱的昆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25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