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世新教授」接手胖達人 烘焙素人曝光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究竟是誰一口氣買下胖達人8家分店?TVBS獨家追蹤找到了負責接手的幕後金主,同時也發現員工全部都是前胖達人經營團隊,而新的老闆,是世新大學資管系教授「廖鴻圖」,完全沒有烘焙經驗,只是因為喜歡吃麵包,就和一群好友合資,原本只是想買胖達人的機器設備,後來也接手100位員工和麵包師傅,TVBS獨家訪問到接手的「鼎尚餐飲」員工,強調老闆是單純的學者,和胖達人高層以及小S家人完全不認識,希望和胖達人切割乾淨,而胖達人爆發香精案以來,基因的股價已經跌掉6成3,去年虧損1億4千多萬,即使成功脫手,今天股價仍舊一蹶不振。

出手買下胖達人8家分店的神秘團隊獨家曝光。鼎尚餐飲員工許先生:「他(新老闆)和徐洵平,或者是小S許家人這邊,他是完全不相識。」記者:「是不是藉由他的名義重新上市?」鼎尚餐飲財務主管許先生:「這絕對不可能。」

鼎尚餐飲公司員工極力撇清,新接手的老闆和胖達人高層完全沒關係,試圖切割,而鼎尚餐飲的負責人廖鴻圖,根據追查,其實是世新大學資管系的教授,還是台大電機工程研究所博士,完全沒有烘焙業背景,而一位科技背景的學者,而一位科技背景的學者,為何跨足食品界?接手胖達人8家分店機器設備,連100位麵包師父和員工也一起接收。

鼎尚餐飲員工許先生:「2千萬是我們公司成立的資本,當然我們公司未來規劃,要做現金增資的部分,才有辦法進行購買案。」

不想有人在把他們和胖達人聯想在一起,刻意將麵包店改名為太陽王路易,還發出感性聲明稿,強調是幾位嗜吃麵包的好友,加上有理想的麵包師父,希望扮演麵包業改革者,承諾內部將成立食品安全小組,對產品和原料進行管控,未來除了還要加賣咖啡和西點,還有擴點計畫。

在成功脫手胖達人之後,基因股價一早還是重挫,下跌2.55元,盤中甚至跌停,其實在去年8月爆發香精事件後,基因股價一去不回頭,從100元掉到36.4元,重挫6成3,去年虧損1億4千多萬,代理經營的生技達人,1月中公告讓渡6家店,2月26日更宣布減資1億5千多萬,佔總股份99%,資本額剩下10元而已,公司等於已經名存實亡,接下燙手山芋的的鼎尚,是否能讓麵包店走出胖達人陰影,還有很多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胖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29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