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豬雞價揚!小吃店失守 豆漿店漲20%


發佈時間:2014/03/0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糧食價格狂漲,豬肉、白米、雞肉的價格,都比同期飆漲2到3成,也使得餐飲業訂價失守,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辣味水餃,就從每個5元漲到5.5元;饒河夜市胡椒餅,一個要賣到50元,幾乎和便當價,超商滷肉飯也變貴,另外還有豆漿店,包括荷包蛋、肉包、蛋餅價格,漲幅都將近2成,民眾抱怨,店家也很無奈,強調是原物料HOLD不住,不得以才會漲價,反映成本。

蛋花舖上蛋餅皮,這一片漲價2元,原物料成本HOLD不住成本,這家豆漿店貼出公告,3月1日起調整價格,牆上價目表幾乎每一項都漲,荷包蛋從10元變12元,肉包從15變18元,蛋餅則是從20變成22元,看似多了2、3元,但漲幅將近2成。

民眾:「有一些人很不高興,他付錢的時候很不高興,說(店家)怎麼漲價漲這麼多。」

民眾:「有人聽了漲價,臉都有點臭臭的,那我是覺得漲幾元還OK啦。」

民眾:「覺得我們這個社會,稍微有點讓人家覺得喘不過氣來,因為工作不好找,大家的薪水又少。」

民眾抱怨吃不消,店家也很無奈,因為早餐店用得到的麵粉、芝麻、黃豆、雞蛋、豬肉通通調漲,甚至店租去年還貴了1萬元,實在撐不住才調價,連鎖鍋貼八方雲集,韓式辣味水餃鍋貼每個從5元變成5.5元,漲價1成,超商滷肉飯價格,也從45元漲到50元,漲幅超過1成,業者表示,是將白飯規格升級便當等級,份量增加才調漲價格,胡椒餅老店也跟進,一個要賣50元,強調是因為胡椒粉,原產地產量減少,從去年每斤270元長到300元。

記者:「一個月在外食的部分,大概會多花多少錢?」民眾:「多了5、6百吧。」

豬肉漲,也讓排骨飯更貴了,老牌金軒排骨便當,從一個110調漲到120元,一天三餐吃下來,少說多個幾十元,也難怪民眾抱怨,真的吃不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13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