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亞洲富豪崛起 「奢華」版跑腿幫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1 21:46

亞洲富豪崛起,尤其一些新富階級人士,常常需要禮賓服務,造就龐大商機,像是有的客人需要跨海送禮物,或是買演唱會、球賽門票等等,香港就有禮賓公司,幫你準時、準確處理。

◎「跨海」送咖啡買門票 使命必達

上海早餐車:「4個燒賣、2個豆漿。」

在上海上班,突然想給遠在韓國出差的男友一杯貼心的咖啡,怎麼辦?禮賓服務業者江莞微:「我們接到這些要求,便可以即時處理,因為我們可以隨時調配在首爾辦公室的同事。」

Beyonce歐洲巡演開始,想親臨現場,感受美國流行樂壇天后的動感魅力,怎麼辦?禮賓服務大中華董事總經理黎家樑:「未來會有什麼大型的藝術展,又什麼大型的賽事、演唱會,我們幫他買票。」

還是想搭乘A380空中巴士,飛往杜拜度假,一通電話,套句廣告台詞「陳老闆您的機票、飯店、租車,通通OK了。」

禮賓服務大中華董事總經理黎家樑:「(富豪)不管是商務或私人旅遊,每年總有大約50天是入住五星級酒店內。」

禮賓服務業者江莞微:「我們會為他們量身訂造。」

◎全球60據點 瞄準新富進駐香港

每年像這種私人秘書兼管家的需求電話,就有325萬通,香港這間禮賓公司,由於客戶遍及全球60個國家,牆上得像飯店一樣,擁有洛杉磯、費城、倫敦、莫斯科、杜拜、北京的精準時刻,每個人座位上還有「希望你早日康復」、「放心,我可以」的小卡,以便急需。

◎不只金融中心 香港轉型拚服務

香港有發展經濟的豐富經驗,其他城市難以輕易趕上,但當大陸傾全力,在上海打造一個業務雷同,產業相近的「自貿區」時,這個「國家級」的國際金融中心,勢必讓香港這個亞太地區金融中心的競爭優勢,受到衝擊,是競爭也是壓力。

面對航程僅2個半小時的上海,國際品牌不輸香港的上海,香港得未雨綢繆,找出新的金融商品,維持金融競爭力,越來越多亞洲富豪的「禮賓服務」,就是一塊大餅。

◎奢侈品重鎮向東來 服務也搶灘

上海小朋友:「這是奔馳車。」記者:「你怎麼會知道?」上海小朋友:「我爸爸就開這個車。」

禮賓服務業者江莞微:「我一定看好亞洲市場,如中國、香港、新加坡,這些都是非常富裕的市場。」

經濟條件充裕了,就會追求更貼心的享受,西方1/3的富豪把錢花在吃,例如訂一間舒適的餐廳,吃一餐米其林廚師做的菜,亞洲富豪把錢花在消費,1/4的人則希望幫他們訂購限量名牌包和珍貴名錶。

而這種禮賓服務,從金融業延伸到航空業,去年年底,香港機場西大堂貴賓室開幕,瞄準的是2008年金融海嘯後,經濟艙大增的客群。環亞機場行政總裁宋海西:「尤其是長途機,到香港已經很累,希望有個地方給你洗澡、休息、換衫,甚至燙完襯衫再去開會。」

每次繳1600元台幣的入場費,2個小時內您可以使用裡頭的wifi、餐飲,加錢還可以享受按摩、美髮和美甲服務。

◎國際禮賓進駐機場 百萬年費

宛如擁有黑卡一樣,一對一使命必達的服務,當然不便宜,年費16萬到120萬台幣 ,視富豪們要的服務等級,入會費1萬6到2萬7台幣,看您要坐太空梭升空、在死海裡游泳,還是想在白宮外拍婚紗,通通可以美夢成真。

2012年有3000萬台幣,可作為投資資金的富豪,全球擁有1200萬人,其中亞太地區占30%,他們的財富達到364兆台幣,香港憑藉著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市場,以及具有國際視野的金融和服務人才優勢,試圖走出另一條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35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