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年最慘!電桿毀 4公里電車線斷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8 19:45

228連假第一天,台鐵一早就發生電車線斷落意外,中壢楊梅路段長達4公里的路程,電車線都垂在半空中,影響營運,事實上,以太魯閣號的時速,4公里要跑2分鐘,但因為出問題的是後端集電弓,離駕駛室太遠,才會等到電力異常,駕駛才發現,因為電車線毀損狀況嚴重,修復時間往後延,要到週六凌晨才能修復。

台鐵工程人員站在電力維修車上,趕緊將電車線復位,228連假第一天,早上8點37分,一列北上太魯閣號,行經中壢到楊梅路段,疑似是集電弓勾到吊掛線,將電車線扯斷,負責維持電車線的三角架也損毀,數量有30個之多,4公里路程,電線就垂掛在半空中。

台鐵台北站長古時彥:「當時中壢楊梅間東西正線是沒有電流的,事故發生後的第18分鐘,本局搶通了楊梅到中壢的東正線。」

以太魯閣號最高時速130公里來算,4公里路程也要跑2分鐘,據了解,因為太魯閣號有兩個集電弓,而出問題的距離駕駛室較遠,才會一直等到電力異常,駕駛員才發現,但也為時已晚。

儘管台鐵火速在半小時內恢復單線雙向運行,但電車線斷落後,從中間往兩側收縮變形,有1500公尺必須更換,還要修復三角架,原本預計9小時、晚間7點半能搶通,時程卻延後到週六清晨,而台鐵估計,從早上8點半到晚上收班,15個多小時,總共影響118列次,5.7萬旅客行程受阻,平均每輛車延誤55分鐘,這也是近年來台鐵最嚴重的意外事件。

記者:「為什麼會來坐客運?」民眾:「因為不想再等火車了,現在排20分鐘。」記者:「通常都多久呀?」民眾:「通常5分鐘就可以上車了。」

火車誤點嚴重,不少人乾脆退票,改搭客運,往桃園中壢的人,多到滿出來,國光客運表示,短程到基隆、桃園、新竹影響較嚴重,整體運量比預期多2成,加班疏運旅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47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