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火警」虛驚! 漏油、高溫2大危機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許宏超 廖宗慶 林意傑 桃園機場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8 19:31

馬亞航這一起空中驚魂,最後由民航局證實,定調為「假火警」,錯誤訊號,馬亞航委託長榮航太維修技師確認,引擎裏有一根管子裂開,但沒有火燒痕跡,飛安專家分析,載著一兩百人飛上萬里高空,不管真火警還是假火警,機長看到警示燈一亮,就得依照標準程序,斷掉引擎的油電系統,甚至擊發滅火瓶,必須在5到10秒內下決定,緊急返航,維護乘客安全。

急著下飛機往接駁車衝,機坪監視器拍下133名旅客平安落地的那一刻,萬里高空碰上火警威脅,引擎起火不外乎漏油,像是潤滑油、液壓油都可能惹禍,引擎過熱產生高溫冒煙,會觸動火警訊號,機長必須拉下「自動手柄」,斷除引擎油電系統。

退役飛官于皓瑋:「可能是有些油滴在上面,造成煙霧的狀況,但是你只要拉下(滅火)手柄,他這個發動機(引擎)再也沒辦法啟動,除非落地,機務人員重新復原。」

由於A320只有2顆引擎,駕駛其中一顆引擎的油電系統沒了,火警訊號還在,機長會擊發「內部滅火瓶」,讓引擎失去動能,立刻返航,就算是「假火警」,錯誤訊號,也得照做。退役飛官于皓瑋:「自動到另外一側(滅火瓶)去打另外一個滅火瓶,如果它還是繼續燒就沒辦法。」

馬亞航AirAsia,是馬來西亞的廉價航空,在台灣以「馬亞洲航空」名稱,登記註冊,它採用Airbus 320機型,屬於短程窄體客機,經濟效益大,空巴公司在全球交付5千多架,算是史上銷量第2高的噴射客機,過去也有引擎起火的案例,2009年6月10日,西班牙一架飛挪威的客機,引擎起火迫降,所幸180人旅客沒有受傷,同年10月27日,一架捷星航空,從布里斯本飛紐卡索,落地後引擎起火,緊急疏散173人,廉價航空馬亞航,搶進台灣市場,引擎訊號異常,也讓維修品質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82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