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柯朗「地心」來勢洶洶 力奪小金人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8 09:58

美國年度頒獎季節的重頭戲奧斯卡即將登場,除了最佳影片的最大獎,外界同樣關注導演獎的部分,唯一拿下小金人的導演馬丁史柯西第八度挑戰金獎,不過第一次入圍最佳導演的艾方索柯朗,儼然勢在必得,橫掃各大影展,從金球到英國奧斯卡,陸續抱回最佳導演獎項,不過也有影評人看好《自由之心》的導演史提夫麥昆,除了有望奪下最佳影片,也順勢拿下最佳導演。

司儀:「最佳電影入圍的有。」

奧斯卡最佳導演宣布入圍人選,得獎呼聲最高的,就是這位橫掃各大影展的奧斯卡菜鳥,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地心引力》導演艾方索柯朗:「卡,很好。」

《地心引力》在威尼斯影展做為開幕片,引起億萬大導詹姆斯柯麥隆驚豔,讚嘆這是影史上最棒的太空電影。

影評人:「(奧斯卡)最佳導演應該是艾方索柯朗拿獎,尤其是他們如果要分獎的話,因為地心引力真的拍得太棒了。」

不只是影評人讚不絕口,《地心引力》全球票房更飆破7億美元,讓這位因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而受到全球矚目的導演,又更上一層樓。

金球獎頒獎人班艾佛列克:「(得獎的是)艾方索柯朗。」

從金球獎到英國奧斯卡,都抱回最佳導演大獎,現在就差小金人入袋。

《自由之心》導演史提夫麥昆:「對我來說能把這本書拍成電影,真的非常榮幸,雖然看起來像是暗黑的童話故事,但這其實是真人真事。」

艾方索柯朗想帶小金人回家,最大勁敵恐怕是英國導演史提夫麥昆,《自由之心》拿下勇奪金球以及英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拿下金像獎最佳影片呼聲相當高,美國賭盤也看好他憑藉著這波氣勢,可望順勢拿下最佳導演。

《華爾街之狼》導演馬汀史柯西斯:「這是我們第五部合作的電影,這是一個李奧納多很想演的角色。」

馬汀史柯西斯是奧斯卡常客,2006年的《神鬼無間》讓他順利擁抱小金人,《華爾街之狼》大量使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觀眾完全置身在華爾街當時的奢華糜爛之中,讓他第八次入圍。

《瞞天大佈局》導演大衛歐羅素:「1、2、3,開始。」

從《燃燒鬥魂》,去年《派特的幸福劇本》,到今年的《瞞天大佈局》,今年大衛歐羅素的「情感三部曲」連續三年入圍奧斯卡,請來前兩部戲的基本班底同台飆戲,不只演技讓人看得過癮,也可以看出導演掌控的功力。

《內布拉斯加》演員布魯斯鄧恩:「每一天你去工作,跟亞歷山大潘恩合作,你會知道你會做一些你從未嘗試過的事情。」

亞歷山大潘恩第三度入圍金獎最佳導演,電影總是帶點嘲諷的黑色幽默,這次《內布拉斯加》以家庭為主題的公路電影,打出溫情牌;從外太空災難、人生的掙扎到家庭的糾結,5個導演用5部電影述說人生故事,努力爭取小金人的青睞,除了肯定,更是期望獎項帶來更多注目與觀眾的共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42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