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汁芝麻、硫磺薯 陸又見黑心食品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陳藝緯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19 22:33

大陸黑心食品層出不窮,從毒奶粉、地溝油,到近期的瘦肉精都有,最近又有媒體踢爆,黑心食品捲土重來,這個月初,上海才發現有人將饅頭惡意染色,這幾天,又出現浸水後,出現墨汁水的黑心染色芝麻。

成都的謝小姐,手拿一袋剛買來的芝麻,一搓,指頭就染上黑色,瀋陽的張大哥,遇到的狀況更誇張。瀋陽民眾:「逐漸變黑了,再待一會的話,顏色是越來越濃了。」

芝麻拿來浸泡,越洗,水越黑。瀋陽民眾:「這是(芝麻洗過)22遍後的顏色,像墨汁一樣濃,用這個寫字的話,可能也寫得出來。」

真的是黑到不見碗底,又是一起黑心食品,加了劣質色素的墨汁芝麻。類似案例在中國大陸層出不窮,大家應該還印象深刻,4月初,上海才剛被踢爆饅頭工廠,進行染色加工。工人:「現在再加這個麵粉,再加麵粉,摻進這個黃的,白的就變成黃的了,變成玉米饅頭了。」

整個中國大陸,處處是黑心,沒有地域分別,也沒有食品品項的分別,遼寧官方查獲摻入亞硝酸納的致癌豆芽菜,山東還有小販,用硫磺浸泡馬鈴薯,冒充新品,恐怖的是,不只食品黑心,裝食物的容器都有問題,在廣東有廠商,把垃圾變餐盒。

記者:「廣東做這個的多不多?」廣東廠商:「多,做快餐盒的可能幾十家吧。」記者:「全用這個廢料?」廣東廠商:「那當然是用廢料了,你用新料划不來啊。」

為了降低成本,竟從歐洲收購垃圾,用過的塑膠杯、舊光碟都能當作餐盒原料,殘餘毒素危害健康。廣東廠商:「這是歐洲來的,這是杯嘛,一次性杯,發泡的杯嘛,破碎後再壓出來的嘛。」

記者:「這個是什麼東西呀?廣東廠商:「那個是增白的。」記者:「哪個?」廣東廠商:「這個,對,增白的。」記者:「這個就是增白的啊?」廣東廠商:「一般客戶要求白一點的話,就稍微放一點這個。」

為了讓餐盒亮白,就連法令明文禁止的螢光增白劑都用上了,問題實在嚴重,連大陸總理溫家寶17日,也忍不住跳出來說,從惡性的食品安全事件,可見大陸誠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經到了何等嚴重的地步。

官方高層公開痛批,但黑心商人怎麼因應,媒體不斷踢爆,後續怎麼發展,恐怕還是要一段時間才能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759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