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長食品保存期限 從包裝上動腦筋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7 21:46

食品放久了就會腐敗不能食用,這時候就得丟棄真的很浪費,為了延長食品的保存期限,日本近來研究出,在食品容器上,多加一層隔絕氧氣的包裝,食物沒有接觸到氧氣就不容易變質,保存時效可以延長,也減少了丟棄過期食物的浪費問題。

走進日本超市,架上滿滿的食品,仔細看,有點不一樣。NHK記者:「食物架上擺了很多保存期限較長的食品。」

超市人員:「這邊的豆腐(保存期限),比原本的還要久。」

盒裝豆腐的保存期限,左邊的比右邊的長了5天,連牛奶的保存期限,也從先前的一週延長到了30天,是什麼樣的魔法,讓食物的保存期限延長了,答案就在包裝上頭,原來空氣中的氧氣,跟食物的油份結合後,是讓食物腐敗的主要原因。研發人員:「容器像這樣分了很多層,我們在中間加了一層吸收氧氣的材質,讓氧氣完全無法進入容器。」

透過實驗,左邊的一般包裝容器,裡頭的食物明顯變質變色,右邊的新包裝容器,同樣的時間顏色沒有變化,代表食物還是新鮮可以食用,這樣的改良包裝技術,已經普遍利用在各種食品上。超商人員:「最近這1、2年這種食品數目增加,消費者比較喜歡買保存時效長的食品。」

改良容器包裝技術,加上更嚴格的阻隔細菌跟殺菌,現在就連沙拉食品,保存期限也從原本的2天,延長到將近一個月。NHK主播:「泡麵業者改良了湯頭、調味包,還有保存方式跟包裝技術,延長了食物的保存期限。」

連保存期限原本就比較長的泡麵,也努力讓保存期限再延長,利用改善食品的保存技術,也希望寶貴的食物,不會因為保存期限太短,消費者來不及吃就過期,避免掉被丟棄浪費的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359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