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狡猾!恐嚇信指紋難辨 「電話、網路」揪兇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瑪旺嘉 莊勝雄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7 19:52

連知名經紀人兼導演邱瓈寬都收到恐嚇信,警方擴大偵辦,到底背後是否有集團操作,警方目前,研判寄給蕭敬騰、顧立雄和鼎泰豐,的麵包蟲冥紙恐嚇信,手法雷同,應該是同一人,但偵辦遇到瓶頸,蕭敬騰恐嚇信上有7枚指紋,大多不完整,比對前科建檔資料完全不符合,再加上郵件投遞到配送過程間,至少六人摸過,郵遞區號800寄出的郵筒,就有389個,附近監視器少,很難確認寄件者身分,儘管如此,警方還過濾電腦及電話查詢紀錄,積極找線索。

記者:「有賣麵包蟲嗎?」鳥店業者:「有,在那邊。」

看你要多少,鳥店業者秤重賣給你,水族館也有,要賣麵包蟲,並不難。水族館業者:「用那種包法,如果還是活著的話,應該是在短程內(限時寄送)。」

誰寄恐嚇信?蕭敬騰、鼎泰豐和顧立雄,三方接到的恐嚇信都在同一天從高雄寄出,手法類似,警方研判是同一人所為,從「指紋」查起,蕭敬騰的信,內容物上沒有留下跡證,寄件者顯然刻意小心,只有信封上採到約7枚不完整指紋,指紋過濾後確定都不是有前科紀錄的人留下,而且從投遞到配送,至少有多名郵務士經手,管理員、公司人員可能也都摸過,難以辨識,警方再從郵戳找線索。

記者吳奕慧:「蕭敬騰收到的恐嚇信就像有勾選限時專送,這種信件都必須由寄件者,自己拿到紅色的郵筒投遞,再統一由郵件處理中心來配送。」

3封信的郵戳上都有800字樣,它們由高雄的郵件處理中心送出,不過這涵蓋了前金、新興和鼓山區,範圍大,光是紅色郵筒就有184個,實際來到這些地方,很多郵筒附近都沒有監視器,嫌犯就算親自寄信,也不一定會被拍到,警方分頭偵辦,也從電腦下手,嫌犯可能透過網路,查出收件人的地址,或是這種方式。電話語音:「1288,您好!」

從官網或是通聯查詢紀錄去比對,2月21日前,有哪些可疑人士留下蛛絲馬跡,警方懷疑,收信的人都是不同領域的佼佼者,現在就連知名經紀人兼導演邱瓈寬都收到,嫌犯可能就是故意要引起關注,影響社會氛圍,就算有人模仿惡作劇,也一樣涉及恐嚇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42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