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臉不成反歪嘴 恐違法肉毒惹禍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7 0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一名陳小姐日前施打肉毒桿菌後臉歪嘴斜,原本被診所說是體質問題,不過現在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提醒,可能被不良的診所施打到不合法的肉毒桿菌,除了影響效果,還會造成局部癱瘓,要避免這樣的情況,醫師提醒要注意是否有衛服部的許可字號、封籤要完整、甚至得查看有無完整包裝,才能自我保護。

被害人陳小姐:「就是這兩邊(癱瘓過)。」

陳小姐長相甜美,說話輕聲細語,不過之前有段時間卻連話都說不清楚,甚至還會流口水,原來是打肉毒桿菌要瘦臉,卻出現副作用。被害人陳小姐:「我那次回去之後,嘴巴都不能張開,就很奇怪,然後講話都快流口水了。」

有些醫美診所都會說是體質問題,不過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提醒民眾,可能是施打了海報上這些違法藥物,除了會影響效果,還造成局部肌肉癱瘓。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偽禁藥)第一就是沒有有效成分,第二就是裡面會有不純物質,另外就是會劑量過高。」

要避免誤踩地雷,醫師提醒,要查看有無衛服部的許可字號,另外封籤是否完整,最後要對方提供完整包裝,尤其價錢太過便宜更是大有問題。

記者:「你幾歲了?」施打青少年:「我19歲。」記者:「只有19歲嗎?」

日前在英國就有不少未成年少女,以為越早施打肉毒桿菌就不會長皺紋,醫師警告,除了效果有限,還會增加臉部萎縮或變形的機率,畢竟施打肉毒桿菌不是單純的商業行為,除了讓愛美女性重拾年輕外表外,也得承擔醫療手術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肉毒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352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