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後內政部長不同調! 江李心結再現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羅世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內政部長李鴻源,丟了烏紗帽,這個結果,似乎他自己也早就有譜,因為過去為了國土問題、大埔拆遷到最近的地政士法覆議案和戶政系統,李鴻源都屢屢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不同調,檯面上兩人相敬,但身為前後任內政部長,想法卻大相逕庭,這次李鴻源去職,心結說又搬上檯面。

眼神飄移到江宜樺,李鴻源意味深長的這一眼,似乎傳遞出江李之間的關係!政壇間兩人屢傳不合,無法準確執行江意,累積層層引爆點。內政部長李鴻源:「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確定走人,但難掩失落!李鴻源堅持要完成部長職務,江揆卻認為李適合扮演協調角色,有意改任政委,但實權遭拔,李鴻源抵死不從!這拗脾氣,成敗筆!連新戶政系統也互槓。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我的心中從來沒有層級的限制,如果哪一層級的公務員,涉及到不法,或者是嚴重的危失的話,就到那個層級,都應該負責。」

內政部長李鴻源:「事實上我非常不諒解的地方就是,其實我已經在這個地方,不知道講了多少次,絕對不允許有最低標。」

誰扛責?得標在江宜樺任內,難到意有所指!加上日前《地政士法》,明明上頭交代不能修法,但最後李鴻源卻給了一記回馬槍。內政部長李鴻源:「我們立場都沒有不一樣,當然修法通過之後一直在檢討,然後我們爭取三個月緩衝期,讓我們慢慢把洞補起來。」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經過向總統報告,分析整個修法的利弊得失之後,我們決定依照憲法規定,移請立法院覆議。」

1月20日,江揆大動作親自提出覆議案,李鴻源整場陪同,但似乎很難堪,兩人屢屢不同調,處理清淨國土問題,也各有步調,都讓江頗有微詞。

苗栗大埔拆遷爭議,李還曾經挑明拆遷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聽在江揆耳裡,還真是話中刺,另外內政部營建署長人選,也傳出李鴻源拒絕江宜樺的推薦的人馬,前後任的內政部長,暗中角力戰,這回李鴻源丟烏紗帽,又讓心結說搬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鴻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48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