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埃及亂、摩洛哥趁勢起 磁吸觀光潮湧


發佈時間:2014/02/25 20:45

阿拉伯之春迄今已經超過三年,這些爆發茉莉花革命的北非與中東國家,大多還在為了建立新秩序而癲頗蹣跚,其中觀光業飽受衝擊,比方說埃及的觀光客人數,去年衰退了31%,這讓另一個北非國家趁勢崛起,拓展新興市場,去年遊客人數成長7%,現在還向大陸、土耳其與巴西招手。

CNN主持人波登:「我總企盼著,離鄉千萬里,能多遠就多遠,不只地理,還有心靈上的遙遠,將過往通通拋下。」

將自己丟進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享受廉價的毒品、性愛與生活費,回溯到20世紀中期、二戰剛結束時,摩洛哥的坦吉爾,藉由西方人對異國情調的嚮往,吸引一竿子那個時代的文青拋下,或說是逃避過去,來此定居,其中包括作品「遮密的天空」,被改編成電影的美國作家保羅鮑爾斯,保羅鮑爾斯在摩洛哥待到老死,而這種西方人還沒絕跡,比方說,20年前來這裡追新聞,最後變居民的強納森道森,他到現在還堅持過著半個世紀前,這些西方文青認定的摩洛哥式生活。

CNN主持人波登:「道森每天4點喝下午茶,男僕會奉茶與蛋糕,他沒養蹬羚當寵物,卻養了一隻公雞,每天他都來這家咖啡館閒晃,看著這些老面孔,他們隨時可能在此升天成仙。」

CNN主持人 波登:「這裡就是小廣場。」美國僑民道森:「是的,威尼斯時代、羅馬時代就存在。」

摩洛哥不可能幾十年來一成不變,但外國觀光客來到這個心目中神秘魔幻的國度,想要看到的就是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的摩洛哥。

摩洛哥民眾札娜碧:「對摩洛哥人,觀光業是工作。」

摩洛哥有多達40萬人從事觀光相關行業,觀光是僅次於農業的第二大產業,佔GDP國民生產毛額11%,2013年超過1050萬名外國遊客到訪摩洛哥,較2012年成長7%,如此漂亮的成長數字,一部分得歸因於阿拉伯之春,並未嚴重波及到摩洛哥。

以動盪不安的埃及為例,2013年到訪埃及的外國旅客,人數只有67萬8千人,比2012整整衰退31%,許多人不敢去埃及,便改去摩洛哥,撿到便宜的摩洛哥政府現在更立下目標,希望今年外國旅客人數能成長8%。

摩洛哥吸引遊客的異國情調,還有遊牧民族的音樂,一望無際的撒哈拉沙漠,熱鬧喧騰的市集,以及傳統美食,其中又以塔吉陶鍋料理最出名。

CNN主持人波登:「什麼是塔吉鍋料理呢,這是傳統摩洛哥燉菜,材料有蔬菜、肉類或魚,今晚的肉類是幼鯊、魷魚、鮟鱇魚,加上新鮮波菜,用木炭慢火燉,材料放在這種陶鍋裡,因此得名,陶鍋叫塔吉,意指圓蓋子,鍋內產生蒸氣循環對流,保持食材的水分與柔軟,好好吃啊,還有整條魚,塗上橄欖油、胡椒與香菜,放在炭火上烤,烤魚旁邊還有鯊魚肉串,可愛,壯觀吧!而且超便宜,全部只要美金20元(合台幣600元)。」

許多飯店業者還提供料理課程,要讓遊客對於摩洛哥的飲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課程會從逛菜市場,從認識叫人眼花撩亂的香料開始。

CNN主持人:「好香啊,我們有哪些香料呢?」摩洛哥廚師:「薑粉、黑胡椒還有肉桂。」CNN主持人:「肉桂,非常重要的香料。」

只是,摩洛哥當局發現一個警訊,那就是雖然到此一遊的觀光客人數成長7%,但觀光收入 卻只成長0.5%,原因與歐債危機脫不了關係,所以除了固好基本盤與歐洲多家航空公司交涉增開新航線外,摩洛哥當局更積極開發新客源,特別是新興市場那些花得起、而且花錢不手軟的新貴們。

2015年摩洛哥與中國大陸將會有直航班機,土耳其與巴西也是他們鎖定的目標,畢竟雞蛋通通擺在同一個籃子裡,是覆巢無完卵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摩洛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595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