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俄羅斯冬奧大秀安全落幕 五環重現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4 20:18

2014冬季奧運在週末正式劃下句點,閉幕式上俄羅斯拿出引以為傲的藝術成就,上演芭蕾舞、馬戲團表演,俄羅斯國家代表隊則拿下本屆最多的33面獎牌,俄羅斯總統普欽無限風光,不過最受矚目的花式滑冰,至今依舊備受討論,西方媒體及韓國人都質疑,俄羅斯選手拿金是靠地主優勢,不過不管如何,這兩個禮拜選手們都上演一齣高水準的表演,四年後冬奧將移師韓國平昌,韓國能否如願創奧運獎牌高峰,各界拭目以待。

為期17天,2014索契冬季奧運正式落幕,這場「新俄羅斯」大秀,儘管有零星爭議,但瑕不掩瑜,開幕式上曾出包的奧運五環,俄羅斯人也難得在閉幕式上,幽默一下,穿著銀色上衣的舞者,依序開展奧運四環、第五環,直到最後一刻才綻放,精采奪目,索契閉幕典禮走文藝路線。

俄羅斯兩大芭蕾舞團難得攜手合作,翩翩起舞,還有莫斯科國家馬戲團表演,最後,索契冬奧吉祥物北極熊,坐在場中央,吹熄了奧運聖火,還留下一滴感動的淚水,這場國際體育盛事在俄羅斯總統普欽見證下,畫下句點。

被視為普欽個人秀的索契冬奧,處處可見他的身影,在花式滑冰場上、冰上曲棍球賽、在選手村,普欽沒有放過任何一次機會,即便俄羅斯沒有拿下他希望的曲棍球金牌,但俄羅斯如願成為本屆冬奧最大贏家,摘下13金11銀9銅,一共33個獎牌,傲視群雄,挪威居次,加拿大第3,這次俄羅斯賭上國家尊嚴,要向世人展現後蘇聯的現代化,不過硬體準備上似乎還是有些不足。

華盛頓郵報運動評論員詹金絲:「他們的準備程度只能拿F(不及格)。」

不少飯店相關設施,到開幕前都還在趕工,不過儘管賽前充斥車臣或達吉斯坦恐怖攻擊的陰影,但結果證明,俄羅斯陸海空的「銅牆鐵壁」,不是那麼容易滲透,鄰近的烏克蘭雖然上演國家分裂,但冬季兩項女子接力賽,展現團結,拿下金牌。

烏克蘭選手琵蘆珊娜:「這不只是我們的勝利,而是烏克蘭的大勝利,是很正面的,這面獎牌讓我們國家更團結。」

而本屆冬奧最大話題女子花式滑冰,俄羅斯17歲小將索妮柯娃,擊敗衛冕冠軍韓國的金妍兒,依舊持續發燒。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片段:「這個意外結果導致一個晚上平均每分鐘就有十萬人上網請願調查,現在約150萬請願者相當憤怒,因為有兩位裁判具俄羅斯背景。」

不過也有專家指出,金妍兒雖然零失誤,但相較她6個三周跳,索妮柯娃成功完成7個,其實花式滑冰主觀性強,評分也不透明,韓國人多為金妍兒大抱不平,但她自己倒是很淡定。韓國花式滑冰選手金妍兒:「我不只是為贏得金牌而來,所以我想我很鎮定。」

至於在短曲慘敗的日本名將淺田真央,最後在長曲扳回一城,且創下自己最高分紀錄,她原本宣告在索契後引退,但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要等跳完下個月的世界錦標賽後,再做決定。日本花式滑冰選手淺田真央:「我抱著這支長曲是最後一跳,一定要展現最棒演技的想法,但現在結束,最後一跳真的結束了,我還無法做出最後決定。」

四年後,冬季奧運將移師韓國平昌,相較索契耗資超過500億美元,韓國表示,平昌將會是個小而美的競賽。2018平昌冬奧委員會主席:「平昌將呈現冬奧史上最小巧簡便的賽事概念,所有場館都在30分鐘車程內,包括奧運飯店、場館、媒體中心。」

平昌冬奧預算70億美元,相當約台幣2100億,其中包括建設高鐵及補強既有場館設施,2018冬季奧運韓國平昌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416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