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9萬貧民?開源節流 滾千萬資本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5

一個月賺9萬,你覺得夠用嗎?當你覺得9萬月薪等同百萬年薪,錢很多,但專家提醒,錢會貶值,被通膨吃掉,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打造屬於自己的印鈔機,專家認為,透過基金或股票等投資管道才能讓財富真正累積,不過前提是得要先學會開源節流,才有投資的基礎。

抱著創業夢,想幫自己多點加薪。記者:「加盟之後賺的錢,比原本多出多少,是你期待的?」民眾:「多多少啊,加盟之後,大概月收入會定在多少差不多10萬左右。」

但10萬元,真的就夠用了嗎?出版過職場暢銷書作家狄驤,發表這篇名為「月薪超過9萬,不是窮人,但也只算是貧民」,裡頭就提到「富人從來不會把得到一份高薪的工作,當作累積財富的聚寶盆」。

職場暢銷書作家狄驤:「資本主義本來就是用資本去滾資本,而不是錢滾錢,因為錢是會貶值,一些消費性支出要減少,你必須先存下第一個本金就是錢母,資本主義是用資本來累積資本的,當你沒有資本,你永遠都是打工族。」

狄驤指出,要打造屬於自己的印鈔機,也就是透過開源節流存到一筆資金後,進行基金、債券、房地產等資本利得投資,資深媒體人、財經專家盧燕俐也指出,先存好一筆錢,投資才會有感。

財經專家盧燕俐:「首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好好表現,因為你升官加薪,然後讓你的本業更鞏固之後,薪水才有可能從所謂的22K,在5年內、7年內變成40K、50K,甚至60K,通常你有50萬再來做投資理財才會更有感覺,因為如果你只有10萬元,10萬元賺1成也不過1萬元,可是你有100萬的時候,賺1成就是10萬元。」

財經專家盧燕俐:「所以為什麼人家會說,錢滾錢的速度,當你的錢越大的時候,特別是經過複利,特別經過複利之後,你會發現,錢滾錢的速度,速度更是驚人。」

盧燕俐在28歲存到人生第一個100萬,就是透過積極開源節流,他說,100萬起頭很難,一旦跨過門檻,100萬到1000萬,透過投資就變得相對簡單。

盧燕俐和狄驤都認為,開源節流難在於首先要擺脫對物質的慾望,先從吃苦開始,每個月從薪水裡努力存錢,平常就得涉略財經訊息,選擇投資標的,盧燕俐建議,可以從中低價股票入手開始做起,而狄驤也說,父母的支援是看不見的負債,因為過度依賴父母,反而失去生存的技能。

職場暢銷書作家狄驤:「靠爸族損失的是時間的價值,時間的價值就是說,例如在30歲以前他可以獲得很多的技能,可是爸爸給他鈔票,他反而荒廢了。」

財經專家盧燕俐:「在網路上賣東西也叫兼差,包括幫別人跑腿也算兼差,大家不要覺得這樣的行為好像滿卑微的,可是因為在大台北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個人認為開源節流還是比較容易的方式。」

想要財務自由,就看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1235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