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幾年級?抓娃娃車違規 童誠實報年齡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1 19:48

開學期間,新北市交警大隊執行取締娃娃車勤務,由於法定7歲以上就不能坐娃娃車,但小朋友又沒有身分證,很多安親班業者都叫小朋友謊報年齡騙警察,但交大員警換一個說法問,讀一年級以上的小朋友舉手,全車學生有一半都舉手,被學生出賣,安親班老師傻眼。

7歲以上小學生不能搭黃色外觀的娃娃車,交通警察查這台車有沒有合乎規定。業者:「他們都才7歲啊。」學童:「我8歲、我9歲。」交警:「這種娃娃車只能載大班、中班、小班啊。」

業者以為小朋友沒有身分證,警察難查證,想矇混過關,卻被一車小朋友出賣。交警:「哪一個國小?」學童:「丹鳳國小。」交警:「丹鳳唷,你們坐幾個?」學童:「14個。」交警:「14個喔。」

有些業者還會教學生謊報年齡,但警察換個方式問,讀一年級以上的舉手,結果一半以上都把手抬得好高,安親班老師傻眼。TVBS記者林韋龍:「(業者)還有一招是開私家休旅車,看起來是私家轎車沒錯,但是一次載5、6個,6、7個小朋友,他們都教小朋友跟警察說,我們是親屬。」

但一次載這麼多學生,馬上露出馬腳。學生:「就很多人坐上一台車就開走了,但是最近都沒有,之前我是看過,好像小朋友在車後面都會這樣抓著,人很多。」

新北交大執法組長楊信毅:「總共攔檢446輛車輛,超載車輛高達38輛。」

黃色的娃娃車只能載6歲以下的小孩,法定乘載數是25人以下,要是違規被抓,一車罰金最多9000元,其實安親班業者大多便宜行事,直接把大朋友、小朋友都塞在一車裡,結果竟然被童言童語無心出賣。業者:「他們都才7歲啊。」學童:「我8歲、我9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娃娃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2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