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台」! 米3搶市「注音輸入、天氣」在地化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1 11:41

小米3在台發表,不難發現小米對台策略,例如在地天氣、台灣注音T9輸入法、還有特有台灣導航等,軟體服務「本土化」,甚至「小米之家」最快下半年就會直接搬進台灣,而總裁林斌坐鎮台灣,同一時間,副總裁Hugo Barra則在新加坡開拓市場,小米逐漸走向國際化,但飢餓行銷策略也引發爭議,林斌強調,從商業邏輯來看這是不可能的,他們恨不得多賣一點。

小米科技總裁林斌:「我們用了聯發科的6589晶片,鴻海集團的組裝,還用了友達的屏,裡面幾乎每一顆晶片,都是台灣台積電打造的。」

供應鏈名單一長串,全部是台廠,米3在台發表,搶攻台灣市場,從硬體到軟體服務,通通在地化。介紹人員:「我們目前推出兩種顏色,這一款是銀灰色的背殼。」

功能很強大,還有專屬台灣設計,一年免費導航王服務,台灣在地路線與規劃,還有台灣當地天氣,228和平紀念日或928教師節等,台灣特有的節慶,日曆上也看得到,就連打字也專為台灣設計,注音T9快速撥號,搜尋聯絡人更方便了,要跟台灣人更親近,小米之家也將直接搬來台灣。

小米科技總裁林斌:「我們今年會上。」記者:「大概什麼時候?」小米科技總裁林斌:「大概後半年吧。」

但這麼重要的記者會,副總裁Hugo Barra卻不見蹤影,原來海外市場,台灣已經扎根,下個戰場相中新加坡,林斌在台坐鎮,而Hugo Barra則前進新加坡,參加紅米發布會,小米逐漸走向國際化,行銷策略很穩健,但飢餓行銷引發搶購,卻惹來不少爭議。

小米科技總裁林斌:「從商業邏輯上,我們故意限制銷量是『不成立』的,我們是恨不得多賣,每個晶片原器件如果要快速上鏈,需要3、4個月時間週期。」

林斌用詞很激烈,但首批出貨還是只有一萬支,21日合作電信商展開預購,搶購勢必難以避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30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