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夜「咚咚」猛練 優人神鼓高中班挨罵


發佈時間:2014/02/19 18:09

景文高中「表演藝術班」因為是優人神鼓授課,成為招生招牌,但練習場卻讓鄰近約2百戶住家抱怨頻頻,常打1999投訴,因為渾厚鼓音穿透力強,加上平假日都練好幾個小時,鄰居認為作息被干擾,其實練習場有隔音設施,但位置就在住宅區正中間,鼓音難防!

舉手投足自信滿滿,手持鼓棒、精神抖擻的敲出節奏,這是優人神鼓和景文高中合作招生的「表演藝術班」,不過這充滿力道的鼓音,倒不是人人欣賞。

北市順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單連城:「忽大忽小、一波一波的,我覺得一般常人很難接受這麼長時間,一個『魔音』一樣。」

距離景文高中步行5分鐘距離,北市文化局將住宅區中的廢棄市場,改建為藝文場館委外經營,表演藝術班平常就在這練習,一週至少3天、每次2到3小時,隔壁巷子一提到鼓聲…。

鄰近住戶:「小朋友睡午覺,『乒乓乒乓』很吵。」

第二棟靠得比較近,聽得清楚,再往裡面走,第四棟的住家狀況如何呢?鄰近住戶:「假日七早八早,人家在休息,他在打,晚上有時候甚至超過10點。」

鄰近住戶:「這裡聽得到的。」記者:「聽得到什麼?」鄰近住戶:「聽得到『咚咚』聲音。」

距離更遠更遠的第六棟住戶,鼓聲也聽得清清楚楚,從制高點看,緊鄰練習場地三排公寓都聽得到,至少影響2百戶住家!

行政總監徐敏媛:「我們為了怕吵到鄰居,所以我們多加一層。」

其實表演藝術班不是沒努力,除了雙層氣密窗,練習室牆面地板都是吸音材質,但鼓音就是難防,尤其2月6日聯招剛過,月底還有大學獨立招生,鼓聲才會特別頻繁。行政總監徐敏媛:「因為要考大學所以勤加練習,可能有超過時間,練的頻率也比較高一點,那我們也感到很抱歉。」

鄰近住戶:「他們那鼓好像很特別耶,他們的鼓比較特別。」

雖然也是有「知音」,不過招生招牌吵了多數鄰居,練習時間和睦鄰之間,得有取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99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