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岡山羊肉分家!舅搶輸甥 大新改名太新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9 13:19

喜歡到岡山吃羊肉的民眾,可能對大新和太新兩間店不陌生,其中「大新羊肉」在當地有88年的歷史,現在卻傳出,為了搶奪這一塊商標,家族失和!現在的太新羊肉老闆余文環,其實是最先從第一代繼承「大新」這個名稱,沒想到卻被第三代的外甥張國城搶先註冊商標,讓他得被迫改名,現在舅甥也因此鬧翻!

從滾熱的湯頭裡,夾起一塊帶筋帶皮的羊肉,柔嫩有咬勁的口感,岡山羊肉全國知名,全盛時期還有50幾家,儘管現在只剩一半,這個有88年歷史的「大新羊肉」還屹立不搖,但是卻為了商標權,引起家族糾紛。大新羊肉商標擁有者張國城:「一開始看很多同業,都會有一些山寨的問題,先想說保護自己。」

這一位是大新羊肉第三代傳人,今年32歲的張國城,店內這一張照片是創始人余壯,是他的外公,自從他搶先把「大新羊肉」註冊商標之後,引起四舅舅強烈不滿,雙方好幾次爆發口角,甚至還曾經大打出手。大新羊肉商標擁有者張國城:「商標是註冊主義嘛,先搶先贏呀。」

太新羊肉老闆余文環:「都是自己人(兄弟姊妹)在賣,哪裡知道那個孩子會跑去註冊商標。」

四舅舅經營的羊肉店叫做太新,其實他是最早從第一代那裡,繼承「大新」的店名,沒想到被外甥登記商標之後,他被迫更改店名。記者:「希望商標可以拿回來是不是?」太新羊肉老闆余文環:「不用了、不用了,我沒有在想那個,我現在就做的很好了。」

舅舅說老店當初開放給親戚一起來做,當時還沒有註冊的觀念,卻沒想到年輕一輩進來就搶註冊,感覺很吃虧,只是為了商標問題,原本應該一家親,現在卻互不往來,老店分家的背後,情義糾葛,跟美食一樣受人注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389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