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店、櫻花店!順應環境 特色超商吸金

記者 黃茂松 / 攝影 陳書賢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超商突破1萬家,密集度居全球之冠,同中求異,不少店發展出特殊風格吸引顧客上門,像台北內湖有一家超商,因為隔壁就是免稅店,滿足陸客需求,提供人民幣付款,而南投縣仁愛鄉山上有家「櫻花店」,因為坐在戶外區就能看見滿山櫻花,另外在日月潭,因為蚊子多,有超商綠油精賣得特別好,是遊客眼中的「綠油精店」。

走在台灣街頭,什麼最多?超商最多,每500公尺就有一家,包辦食衣住行,日月潭伊達邵碼頭這一家,是陸客口中的金門高粱店。超商店員:「買大瓶的,都買58度或是38度。」

陸客旅遊多,晚上要小酌,金門高粱很搶手,隔幾條馬路,另外一家熱賣的是綠油精。超商店員:「大陸客來,因為我們日月潭很多小黑蚊,所以他們挑選綠油精擦抹身體,讓小黑蚊不會過來。」

因為小黑蚊多,人手一罐綠油精,這間店是遊客眼中的「綠油精店」,順應周圍環境,各超商發展出不同特色,台北內湖超商因為隔壁就是免稅店,為了滿足陸客需求,提供人民幣付款,台東的便利店,是單車環島族不可或缺的補給站,除了便利,有的成了觀光勝地,南投仁愛鄉山上這家,當地人形容是「山里雲中的便利店」,500坪的戶外座位區,可以看見滿山櫻花。

民眾:「一天來2、3次吧。」

民眾:「可能就是4、5趟不等。」

便利商店不只有便利,越來越大的消費空間,一半以上是座位區,可以喝咖啡聊是非,台南新營還有一家庭園造景,戶外大到可以停下100輛車子,規模不輸國道休息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411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