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產木工變時尚 文創進軍誠品、海外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5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后里一間木工廠,70年代,專做日式雕花大型家具,海外訂單接不完,80年產業外移,日本客戶帶走師傅搶走訂單,工廠倒閉,兒子辭去工作,從台北返鄉,將工廠轉型為休閒觀光園區,串連民宿業者,發展套裝行程;另外也聘請設計師,開發文創童玩、裝飾品,產品進軍誠品、金石堂書店,全台1百多個通路都買的到,年營收破1千8百萬。

啄木鳥門鈴、小型懷舊彈珠台,這個特殊筆筒,寫字前先拿起磁鐵擲筊,鉛筆當做籤詩,另外方形鱷魚鉛筆盒、獅子時鐘、機器人削鉛筆機、立體象棋,各種文具童玩,時尚有型,全出自這一間,曾面臨倒閉的木工廠。

熟練拿刨刀,修整木頭,他是木工廠第二代周信宏,民國87年,產業外移,父親資金不夠無法跟進,只能留在台灣,但日本客戶帶走老師傅,到大陸設廠,還搶走所有訂單。木工廠第二代周信宏:「(父親)每天都會到工廠把機器動一動,回來看到非常感慨。」

不忍父親心血沒了,周信宏放棄電視台企劃工作,妹妹辭去音樂老師,兄妹倆回到故鄉,看準少子化重休閒,決定將倒閉的工廠,轉型木工觀光休閒園區,哥哥負責架網站行銷,妹妹負責現場DIY創作教學。

木工廠第二代周信宏:「跟附近民宿、單車業串聯,包裝成套裝行程。」

周信宏說,開放才有出路,木工廠每到假日,吸引大批遊客,家長帶小朋友親自體驗,當小小木工樂趣。工作人員:「這邊要鬆鬆的才可以轉動。」

1天吸引5百多人觀光,加上專業設計師團隊,固定每季推新產品,保持新鮮度,小型、實用、兼具文創設計感,做出自己品牌,進軍誠品、金石堂書店、機場等,全台一百多個通路都能買到,版圖拓展到香港、日本、美國,年營收1800萬,原本落寞的傳產木工廠,轉型成功大翻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533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