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餃、年糕冰久! 「發霉」毒素傷肝腎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5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元宵節過後,很多民眾家裡冰箱,恐怕還是有不少年菜冰在冰箱,尤其是大家印象中,可以冷凍比較久的水餃、雞肉或是年糕、發糕,甚至還有人看到糕粿類上面長了黴菌,只是切掉還照吃,營養師提醒別為了省菜錢,賠上健康,因為年糕、發糕只要長了黴菌,裡頭就有毒素,吃了會對肝腎造成傷害。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但元宵節後,通通變剩菜塞冰箱,很人不知道,煮熟水餃,在冰箱放到發酸,雞肉長時間沒吃也變質,其實不只是這些食物,不適合冷凍放超過一個月,糕粿類點心同樣不能放久。

原本香氣四溢的發糕和年糕,吃不完,就算冰起來,還是會擺到發霉,仔細看,黑點和綠色黴菌,佈滿在發糕上頭,別以為切掉就沒事,裡頭暗藏的毒素,會導致肝腎病變。

民眾:「發糕放太久,會長霉,因為它沒有防腐劑,就容易長霉啊,而且潮濕啊。」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只要發霉東西都不要吃了,尤其是如果你是屬於肝臟功能不好,或是小朋友老人家腸胃功能不好,其實都會引起立即性反應。」

其實,市售精緻澱粉作成,糕餅點心熱量和糖分相當高,罹患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高患者得小心攝取,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需控制40公克以下,最好使用蒸煮烹調,可降低油脂和熱量攝取。

營養師提醒民眾,可千萬別為了省菜錢,將冰了超過1個月,年糕、發糕和剩餘年菜,再拿出來吃,萬一把毒素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46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