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掉=壞運? 雙北合作圓仔天燈燒毀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崔重群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平溪天燈節,圓仔天燈在眾目睽睽下燒掉了!讓現場民眾都很傻眼,而最傻眼的應該是郝龍斌、朱立倫兩位市長,因為圓仔天燈象徵的就是雙北合作,兩人還攜手一起施放天燈,但根據命理老師表示,天燈升空是祈福,燒掉的話則對施放的人不太好,而製作圓仔天燈的師傅說,圓仔天燈會燒掉是因為濕氣太重了,還說看著自己的心血燒掉,心實在很痛!

主持人:「我們可愛的圓仔天升空。」

圓仔天燈升空,不到一分鐘越飄越低、越飄越低,圓仔身體往後倒,撞到地上,原本還想讓圓仔再次升空,但圓仔肚子燒出個洞,只好忍痛,趕快讓整個圓仔燒掉,避免釀成火災。

天燈師傅胡民樹:「很痛啊,但是不能表現出來,就是因為很懊惱,這本來是很安全、可以升空的東西,應觀眾要求秀太久。」

原來,是在地面時展示太久,讓圓仔天燈溼答答,但是一般來說,天燈升空是祈福,升空失敗了,代表什麼呢?

命理老師張旭初:「燒掉代表毀了嘛,所以原則上看誰放,看主燈是寫什麼人的名字,可能就會影響到。」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們大家的祝福是,雙北起飛、圓滿幸福。」

其實這次圓仔天燈,代表的就是雙北合作的象徵,郝龍斌、朱立倫兩位市長,還開心在天燈上寫字,天燈燒掉了,也不完全是運氣不好啦,也可能是施放方法有問題。

天燈師傅胡民樹:「3、2、1,好,放手,風如果這樣子吹的話,就會燒到,有沒有看到,會碰到火 ,有沒有看到,會碰到火,就會燒掉,如果沒有風的話是OK啦。」

天燈不怕下雨,就怕風向來搗亂,放天燈時,最好三個人一組,兩個人提燈、一個人點燈,按照標準程序,升空率會提高,免得天燈燒毀,令人擔心壞了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851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