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紙貓熊怎防雨? 可愛斗笠、專屬雨衣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4 18:53

2月底1600隻紙貓熊準備來台展覽,但台灣天氣潮濕,碰上雨天怎麼辦呢?台北市觀傳局和主辦單位設計特別的紙貓熊雨具,下雨就讓貓熊們戴斗笠、穿透明雨衣來防雨,萬一碰上突如其來的大雨,工作人員就會趕緊把紙貓熊通通收起來。記者實際測試也發現,這些紙貓熊因為上了防水漆,所以就算直接放在水龍頭下沖水,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上百隻紙雕貓熊在動物園裡陪著圓仔,它們是台灣紙雕師傅的心血,而2月底將在市府前展出的1600隻紙貓熊則遠從歐洲來,來台灣要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就是下雨。

TVBS記者李郁莉:「碰到下雨天,一般人像我們走在路上就會撐傘,可是這些紙貓熊展覽的時候,它們這些沒有傘,可是它們可以像我一樣穿上透明的雨衣來躲雨,但是有時候雨沒有這麼大,在台灣當雨不大不小的時候,他們有獨特的雨具就是戴斗笠。」

躺著的、坐著的胖胖貓熊們來到台灣,有自己的雨具,觀傳局和主辦單位做足準備,當碰小雨時,就戴上超有本土特色的斗笠,雨再大一點點就穿上雨衣,真的碰上滂沱大雨,就要練習瞬間秒撤。左腦創意執行長程詩郁:「雨非常大的時候,我們其實會把它收起來,在測試的時候,也有幫它去做用蓮蓬頭沖它,大概沖了2個小時。」

真的能直接沖水嗎?眼見為憑,來實驗看看,水龍頭下,紙貓熊們好像在洗暢快的冷水澡,雖然是回收紙做的,但因為上了防水漆,耐水度不錯,萬一碰上即時大雨,50位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會以每個人平均搬走30隻的速度,把廣場中的貓熊清光光,主辦單位絞盡腦汁,就是要和這些紙貓熊們一起防雨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展覽#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76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