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渦旋續發威 美東暴風雪16死

記者 錢怡君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40

北極渦旋遇上大西洋北上的暖空氣,為美東帶來今年入冬最強的一場暴風雪,近5000萬人口籠罩在冰天雪地中,聯邦政府停止上班,不過紐約的中小學生卻還是得照常上課,新上任的市長被罵到臭頭,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6人因暴風雪死亡,超過62萬5千戶大停電,至少就有1萬架次航班取消。

美國東部遭遇入冬以來最大暴風雪。美國民眾:「很害怕,聽到樹木斷裂聲,然後看著樹倒下,撞壞窗戶。」

就算乖乖待在家裡也有可能禍從天降,這場冰風暴已經造成16人死亡。CNN記者:「昨天是冰,今天是雪,雪、雪,到處都是雪。」

看看這張衛星雲圖,美國東部的上空已經完全被冰雪給壟罩,將近5千萬人口陷入在這一片暴風雪中,首都華盛頓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停止上班、上課。CNN記者:「事實上華府地區已經進入大雪緊急狀態,換句話說,你不能隨便在街上停車,如果亂停的話,可能會得到250美金的罰單。」

看看路上的車子幾乎已經被雪給完全掩埋,這種天氣開車出門,真的是大挑戰。

至於紐約,公務人員也停止上班,但偏偏中小學還得照常上課,大雪中送孩子上學,不僅家長抱怨連連,小朋友也快被凍僵。記者:「這種天氣出門,你感覺如何?」小學生:「很困難,因為我差點跌倒,很冷,雪很大。」

紐約新上任的市長在自家門前剷雪,但卻因為這個決策被罵到臭頭 ,有氣象主播在推特上這麼說。CNN主播:「這值得嗎?拿孩子的安全去冒險。」

但卻被市長回嗆,治理市政和報新聞不同,政治人物火氣大,但公路上更是一場災難,好幾輛車撞在一起,當場起火,狀況太多,根本動彈不得。駕駛人:「今天太難忘了,只是想回家,外面有點冷,但路況太糟,我們只能試著集中注意力,然後趕快通過,到達目的地。」

駕駛人:「太可怕了,根本動不了,我現在就想回家,我希望黎明前可以回到家。」

上千輛車主乾脆棄車逃離現場,全美有62萬5千戶大停電,超過1萬班航班被取消。旅客vs.記者:「等超久,他們告訴我們,可能今晚就可以飛了,這算是比較正面的說法,是的,可能有機會。」

CNN氣象主播:「光是這場大雪,這個星期就有1萬架航班取消,超過4千航班延誤。」

但停在機場的飛機已經結凍,還得不斷出動車子掃雪,看起來機場要恢復起降還有難度。CNN記者:「我們已經可以看到,現在路面積雪大約12英吋,30公分,而入夜之後,這樣的積雪還會越來越高。」

氣象單位預測,週末暴風雪還會持續,大雪惡夢恐怕不會這麼快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風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635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