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 科學家:可引地震及火山活動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2 17:12

昨天深夜發生的台北地震,震央就在大屯山系,讓很多人擔心會不會引發火山活動,而這也讓人聯想到2000年前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爆發,把整座古羅馬龐貝城給掩埋,居民幾乎無人倖免於難,最近也有科學家發現,氣候變遷可能會引起更多火山活動和地震但科學家仍在進行相關研究。

西元79年,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爆發,古羅馬帝國的龐貝城一夜之間慘遭火山灰掩埋,大自然的侵襲讓古城裡的居民幾乎無一倖免,好萊塢把駭人的浩劫景象搬上大銀幕,不過事隔將近2000年,類似的自然浩劫有可能再發生嗎?

印尼蘇門答臘西納彭火山,從2013年底就進入密集噴發期,已經造成10幾人死亡,3萬多人被迫撤離家園,劇烈的地質活動,台灣也同樣上演,12日凌晨,台北地區發出轟轟巨響,一陣天搖地動,嚇壞了不少人,規模4的淺層地震,發生在大屯山系,很多人擔心是否也會引發火山活動。

事實上,有科學家發現,近年來氣候劇烈變遷,很有可能也是引發地震的原因之一。氣候專家比爾麥奎爾:「(冰河時期)當冰塊融化,或是其他氣候變化發生的時候,地球會有一些反應,我們的確看到了更多地震,有更多火山爆發,還有大規模的土石流以及海嘯,所以劇烈的氣候變遷,的確和地球地質變動有關。」

科學家研究發現,地球板塊運動引發的地質活動,在過去幾百年間,不斷影響氣候變化,如今反過來,氣候的改變也會影發板塊運動,而這項研究將有助於了解地震發生原因,未來甚至能夠預測那些地方將可能發生強烈地震,提早預防,降低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60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