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食物」不能集點 衛福部遭批管太多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民眾都很熱衷超商集點活動,不過未來恐怕會有些限制,衛福部為了避免兒童吃垃圾食物,打算納管超商集點換贈品的促銷活動,也就是說以後民眾到超商買含糖飲料、零食等,恐怕不能列入集點消費金額,這樣作法有民眾認為管太多,不過衛福部強調視活動內容規範,如果贈品是玩具,垃圾食物就得剔除,不列入集點,最快明年6月實施。

一張張點數換取贈品,超商集點活動,許多民眾都很瘋狂,不過未來恐怕會受到規範,購買餅乾、糖果、麵包、飲料,將來這些可不能通通列入集點消費金額,衛福部為了防堵小朋友吃垃圾食物,打算納管超商促銷活動,像是零食、含糖飲料,不能集點,以這堆食物來說,麵包可納入消費額,其餘的洋芋片、糖果則得剔除。

民眾:「超商會反彈吧,而且大多數的民眾也會反彈,這畢竟牽涉到消費者的權益。」

民眾:「小朋友會為了這一點的話,會花很多錢在零食身上,這是壞處之一。」

民眾有贊成有反對,不過對民眾來說,還是覺得限制太多,而衛福部則強調,去年底就預告草案,限制垃圾食物不能再兒少頻道廣告促銷,而一些速食店兒童餐,也不能附贈或加購玩具,超商部份也考慮納入,如果集點活動,除非是文具、生活用品,否則總熱量脂肪佔30%以上,飽和脂肪佔10%以上食物都不能集點。

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科長何淑惠:「我們主要是以玩具為主,那有些超商集的是盤子跟杯子,那就不會在我們管理辦法規範裡面。」

不過還是會彙整其他意見,草案預計6月審議,明年6月實施,不過專家認為要注意而兒童食安問題,應該參考南韓綠色食物區作法,在學校周圍200公尺內,禁止販售高熱量低營養價值食物,明定糖、飽和脂肪以及熱量限制,光一味限制超商,恐怕還不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集點#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347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