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3萬起薪! 電子業大徵才10萬人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0 13:09

年後各大企業,紛紛開出職缺,人力銀行表示,從工作機會數比去年增加兩成看來,今年企業主對景氣較有信心,電子資訊半導體業,徵才將近10萬人,佔了全部工作機會數將近1/4,像是聯發科、大立光、鴻海都在找人才,餐飲業排名第二,起薪可以談到3萬起跳。

年後工作職缺多,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資料,2月工作機會數,達45萬個,比去年同期增加20%,電子業、餐飲業找人才找最多。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張雅惠:「可以看到幾個餐飲龍頭,像是王品、麥當勞、鼎泰豐等等,最近徵才動作很積極,可以看的到就是說在電子資訊、內需餐飲服務業,這兩大產業,還是16大產業裡面,主要用人缺口。」

像是王品集團要找2500人、麥當勞2420人、摩斯漢堡1092人,餐飲業起薪也比5年前增加20%,可以給到3萬元,電子資訊半導體業,工作機會數最多,要找9.7萬人,像是鴻海、聯發科,今年都要對4G人才招兵買馬,大立光則想找10甲地蓋廠房,外傳徵才3千到5千人。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張雅惠:「餐飲業特別是大型部分,他們有一些海外佈局,他們會需要一些策略性人才,本來也可以想像到,在第一線服務人員,流動性比較高,企業這時候在開出職缺的時候,某一方面要補已經開的職缺,某一方面要補人力流動。」

104人力銀行資料顯示,過年後開啟履歷的達58.1萬人,年增率達69%,年後轉職潮,今年比去年還要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1219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