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恍如隔世、氣若游絲 海上漂流13個月


發佈時間:2014/02/07 21:06

薩爾瓦多漁夫荷西,在海上求生13個月,最後終於獲救,他在獲救後一個多星期,原本已經出院療養的他,身體狀況突然惡化,脫水和身體缺乏營養的問題,讓他的精神狀況明顯變差,今年再度入院治療,荷西漂流的故事,目前還無法確認其真實性,不過他的許多經歷,確實和兩部海上漂流的電影雷同,例如他失去同伴後,頓失求生意志,以及海龜撞船死亡,讓他有食物可吃,美國海軍的求生專家認為,荷西的生還是有能的,除了天時地利的外在條件,最重要的就是他有堅強的求生意志。

自稱在海上漂流了13個月的薩爾瓦多籍漁夫荷西,在旁人的攙扶下,走進了記者會現場,他用虛弱的聲音向外界表達感謝。漂流獲救漁夫荷西:「我想謝謝有關當局給予我朋友的協助,也謝謝我的朋友如此的照顧我,我覺得好多了,就這樣。」

荷西獲救一個多星期,原本已經出院休養的他,身體狀況卻突然惡化,7日又再度回醫院治療,醫生說荷西的脫水症狀還是沒有改善,身體大量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精神和體力明顯變差。

媒體最新公布的照片,這艘白色的小船就是荷西遇難的船隻,當時他和另一名23歲的漁夫,從墨西哥漁港出發捕魚,結果卻遇上暴風。

CNN記者:「漁夫們說,荷西的漁船從這裡出發,開往太平洋,那艘船就和這艘幾乎一模一樣,船上的配置狀況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漁船最後在海上失去了動力,船隻在太平洋上整整漂流了9千多公里,最後是在馬紹爾群島獲救,漂流期間,荷西靠生吃海龜、海鳥以及魚類維生,沒有雨水可喝的時候,他就喝尿自己的尿,勉強維持身體運作。漂流獲救漁夫荷西:「我喝自己的尿。」

然而他的同伴因為不願意吃生肉,漂流了一個月左右,就餓死在船上,荷西說當時他別無選擇,只好把屍體丟入大海。

電影「浩劫重生」:「我們搞不好能夠成功,難道你沒想過嗎?」

如同電影「浩劫重生」的劇情,湯姆漢克斯把排球假想成同伴威爾森,當這個「同伴」被大水沖走後,湯姆漢克斯也頓失求生意志,荷西說當他的同伴去世後,他也幾乎撐不下去。漂流獲救漁夫荷西:「有兩次我想輕生,我想用刀子結束生命,當我沒有水和食物的時候,我想放棄了,我抓起刀子,想了結生命。」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大量魚群在海上跳躍,落入救生船,荷西的親身經歷,雖然沒有那麼誇張,但他說海龜確實會自己撞船,也因此他毫不費力就能撈起海龜食用,而他在最飢餓時,會產生許多幻覺,裡面全是他愛吃的食物。漂流獲救漁夫荷西:「玉米餅、蛋、雞肉還有水。」

獲救後的荷西,有兩個最大的願望,除了吃東西以外,還有就是把一頭亂髮剪掉,直到目前為止,荷西的海上漂流的故事,還無法確認其真實性,有人質疑荷西,漂流了一年多,身形怎麼還這麼圓潤,狀況出奇的好,還揶揄他在海上,可能吃的是海龜漢堡和薯條。

CNN記者慕斯:「醫生說他似乎肝臟有問題,還有水腫,所以他才看起來像吹了氣。」

記者於是求教於美國海軍的求生訓練員,他說荷西的生還是有可能的,首先他搭乘的是堅固的漁船,不是橡皮救生艇,因此可以承接和儲存雨水,還能有一些角落遮擋陽光;另外荷西漂流的海域,生物和氣候狀態都有利於他的生存,最後專家也補充,無論外在環境如何的惡劣,最後生還的關鍵,是堅強的求生意志。

漂流獲救漁夫荷西:「我對上帝的信念,我沒想過自己會死,我想我能獲救、我能熬過一切,一定要堅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94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