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僅補助萬元」 樂儀隊為表演掙錢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楊子毅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7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一女樂儀旗隊,真被當成搖錢樹嘛?校方坦言,政府補助早在10年前就大幅減少,如今全校52個社團,只有35萬經費,相當於一個社團不到一萬,相對反映出,北一女不少演出都得倒貼,或是靠拉企業贊助,像今天特地參加建國百年表演,一人只補助160元,同學有沒有犧牲課業,趕練習,接商演,學生們不敢多說,倒是家長跟校方擬定希望以後的商業表演,一年限定兩場以內。

走位、吹奏、拋槍全到位,動作乾淨俐落,北一女樂儀旗隊表演,碰上敏感「經費」問題,卻是閃閃躲躲。記者:「老師是不是有交待你們不能說?」北一女樂隊團員:「趕快進來,趕快進來。」

北一女教師:「我們沒有要接受採訪喔,謝謝,我個人也沒有要接受採訪。」

早準備好厚厚一疊聲明,有備而來,不回應、不受訪、不變原則,談錢傷感情,難不成有壓力?記者:「學校是不是有下封口令?」北一女樂隊隊長:「並沒有,我們只是覺得我們現在,自己沒有辦法接受訪問,因為我們現在很不方便。」

冒小雨也得練,要的是舞台搶曝光,2007年出國表演,沒表演費,自己找企業贊助,家長一人還捐10萬,建國百年秀,除了一人補助160元,車馬誤餐費,沒錢拿。

校方坦言,10年前政府補助經費大幅下降,如今全校52個社團,經費只有35萬,一個社團不到1萬。就連制服後墊繡磨損了,將就著用,真得犧牲課業,淪為賺錢工具嘛?小綠綠累,恐怕也得咬牙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一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97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