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佳綠葉奪金馬 「燕赤霞」嚐走紅滋味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郭竣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04 13:55

有「金牌龍套」跟「電影老兵」之稱的已故港星午馬,在電影圈闖蕩多年,演過上百部電影,導過的片也不少,可以說是神怪打鬥片的代言人,粉絲都說他是最佳綠葉,因為他幾乎很少擔任男主角,不過演出不少令人難忘的角色,像是在1987年「倩女幽魂」中的道士燕赤霞,還讓他拿下第24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這是他人生第一座電影獎,當時已經入行22年。

電影「刀馬旦」:「老闆,藥箱來了,快點抬上二樓,快點。」

1986年,午馬在林青霞、鍾楚紅、葉倩文,三大紅星主演的電影刀馬旦中,軋一角飾演戲班老闆,當時出道21年的他,在台灣還沒真正打開知名度,就在隔一年,因為這部電影。

電影「倩女幽魂」:「還是我嚇走他,總比鬼嚇死他的好,希望能救他一命。」

跟王祖賢、張國榮合作「倩女幽魂」,飾演捉鬼道士燕赤霞,除了讓他真的嘗到走紅滋味,也拿下人生第一個電影獎座。第2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午馬。」已故港星午馬(2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我從影大概20幾年,第一次參加金馬獎,第一次入圍,第一次拿獎。」

燕赤霞道士一角讓人印象深刻,接著午馬連著幾部大賣的電影,幾乎都演道士,讓他有了神怪代言人封號。電影「殭屍叔叔」:「菁菁、菁菁,是個誤會啊。」

已故港星午馬:「那時候港片很流行這些比較神神怪怪的,這些題材的東西。」

出道50年,午馬拍過上百部電影,從進邵氏電影公司至今,很少擔綱男主角,在香港有「金牌龍套」或「最佳綠葉」之稱,雖然是演話劇出身,但因為沒有高大俊帥的外型,入行時還從最基層的場記做起。影星太保(2009.02.09):「我就跟著午馬從場記啊,最基層的。」

電影「笑傲江湖」:「滄海一聲笑滔滔兩岸潮。」

當紅時,午馬還跟另一位也是專演道長的林正英,在笑傲江湖中,演唱滄海一聲笑,不過現在他跟林正英相繼因病去逝,經典的畫面,也只能從電影中追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午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53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