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咖開講】詞爆紅 方文山:感謝周董咬字不清


發佈時間:2014/01/31 15:26

周杰倫曾經說過,他的曲沒有方文山的詞,不會這麼受歡迎!的確,說到周杰倫的成功,就不能不提到方文山,但很多人說聽不懂周董在唱些什麼,會不會浪費美麗的歌詞?方文山笑說,其實他很感謝周杰倫的口齒不清,才讓更多人用心去看他寫的歌詞,他也首度透露,其實《愛在西元前》、《你比從前快樂》,這些充滿畫面感的歌詞,其實是來自他自己的感情經驗。

節目介紹:「從最初作品無人問津,到震撼詞壇的方老師,他說,越平凡越有選擇權。」

分享從平凡送貨員,變成創作鬼才的心路歷程,年輕人們卻最想問方文山,這流傳已久的網路謠言,撒貝寧也忍不住笑場。主持人撒貝寧:「這個觀眾問,文山,新白娘子傳奇裡面的大家丁白福是你演的嗎?」

和20年前的電視劇演員撞臉,讓方文山啼笑皆非,而他最感謝周杰倫的,是他的口齒不清。青年代表:「你幫很多明星寫過歌,創作了這麼多的歌詞,美麗的歌詞,耗費了那麼多的心血,而當周杰倫在演唱的時候,旁邊人卻根本聽不懂他在唱什麼,你有沒有覺得想打他?」方文山:「沒有耶,我覺得我要感謝杰倫,因為就是他唱得不清楚,人家才好奇說到底寫些什麼,才開始去看歌詞。」

寫了這麼多強烈畫面感的情歌,方文山首度透露有幾首歌都隱藏他的愛情經歷。方文山:「《你比從前快樂》,那個是我當兵退伍之後交的一個女朋友,後來她離開我了,然後她離開我的那一天啊,有點像MV的畫面,就是她在校門口,我拿一束花,我還不敢帶太大束的花,我把花的莖剪斷,感覺上比較小盆,因為我怕引人注意,對,還要低調一點,我坐在那裡等的時候,她被一個人開車載過來,然後她在車上跟她吻別,那我想說一個情感可以累積到吻別,已經是不曉得多久,我都不曉得,然後她一下來的時候,笑得很開心。」

細膩地把心情寫進歌詞,方文山的感情觀跟人生一樣,把挫折當成累積實力,任何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相輔相成的周杰倫與方文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方文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74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