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咖開講】奶奶眼中我是壞孩子! 蕭敬騰淚崩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31 14:47

從家人眼中的壞小孩到如今的金曲歌王,歌手蕭敬騰如何一步一步走過來,日前他遇襲,成為歹徒潑灑排泄物的目標,但蕭敬騰表示只要對方認錯,願意原諒,如此雅量,正因為蕭敬騰也有荒唐過去,打架、偷竊、搶奪,無惡不作,直到把同學打到住院他才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蕭敬騰哭著說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是奶奶來不及分享他現在的成就和喜說,事實上在奶奶眼中,他一直是個壞孩子。

介紹短片:「有人說他是音樂王子,有人說他是情歌王子,更有人說,他是催雨的龍王,他在哪裡,雨就下在哪,他就是蕭敬騰。」

主持人撒貝寧vs.藝人蕭敬騰:「還好啦,這個是必要的,這個是必要的,好像從來還沒有,任何一位嘉賓,在從我們的通道,走出來的時候,所有的人如此整齊,我們的青年代表,共同打傘迎接,在你來之前,我們確實也統計的一下,關於你出行會導致,下雨天的一個數據,看大屏幕。」

藝人蕭敬騰:「大家好,我是蕭敬騰,我現在像是一隻一隻緊張的小狗狗,我有個方法,我會做一件,我有把握的事情,我有信心的事情,如果不介意的話,讓我在這邊唱一小段。」

歌曲「I believe I can fly」:「我相信我能夠飛翔,我相信我能觸摸到天空,我日思夜想想要展翅高飛,我相信我能飛。」

歌唱的魅力引人入勝,來自不同於一般人的過去。藝人蕭敬騰:「我小學三年級開始抽菸,做盡所有的壞事情,打架、蹺課、偷東西、搶東西,當然在那個時候,我也算是壞小孩裡面長的算不錯的,我們大概五六個人,當時我們毆打了一位同學,就因為我們懷疑他,告訴我們的老師說,我們在哪裡抽菸,當時醫院通知,說這位同學腦中有一個血塊,他是昏迷狀態,如果血塊沒有擴散,他將有生命危險,難道我們的青春,一定要走到這樣子的一個這步,才願意停下來,好好的思考自己未來的下一步嗎。」

那時荒唐的蕭敬騰重新省思人生,少輔組的陪伴更讓他和音樂,結下不解之緣。

藝人蕭敬騰:「我跟我之前的老師,爵士鼓老師吵了一架,然後我再也不去,那個地方,我告訴(少輔組)督導長,我想回去學,我想學音樂,我想打鼓,你可以陪我回去,找我的老師嗎,我不敢,我當時相當,相當的沒有自信,他們試圖要讓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有用的人。」

這也是我為什麼在未來,我的夢想,我希望我能從事教育,因為我就是被教育出來的孩子。蕭敬騰:「我在我最叛逆最叛逆最壞的時候,我的奶奶去世,我遺憾的是,她還來不及分享,我現在的成功跟喜悅,真的來不及了,而在她離開以前,我在她心目中還是那個壞孩子,但是我相信她在天上看得到,對不起,擦完鼻涕再擦眼睛可以嗎,成就不代表,我能夠得到多少,成就代表,我能夠為這個社會繼續付出更多,努力更多,回饋更多,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三十歲不到,有著同年齡少有的成熟,選秀是他走紅的路徑,機會他一個都不放過。藝人蕭敬騰:「我只有一個,你說選秀是不是個捷徑,當然是個捷徑,我一直覺得,青春追求夢想,就好像一個籃球員,今天這一場籃球賽,就是我的機會,機會來了,我如果永遠不出手,我永遠沒有命中率,但是我出手,我投三球,我中一球,我就有一點點的百分比機率。」

青年代表vs.藝人蕭敬騰:「你在音樂上,非常非常的自信,那麼對於你一個專業的歌手,別人熟知你,卻是因為雨神蕭敬騰,那你會不會感到一絲無奈,甚至是一個巨大的諷刺呢,諷刺倒不會,但是總比他不關注我好吧,這世界這麼大,肯定有人不認識我,我每次的亮相,就是要讓大家重新認識我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敬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864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