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的「鮮度革命」 鱈魚改用手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30 23:22

日本北海道和本州之間的津輕海峽,每年冬天正是太平洋鱈魚的產季,一般抓太平洋鱈魚都是用漁網從深海把魚撈起,不過北海道函館的漁民現在改用釣竿釣鱈魚,因為是把鱈魚一尾一尾釣起,所以能馬上為鱈魚放血,保持魚肉的鮮度,這樣的手釣鱈魚,每公斤可以賣到一萬日圓,是一般網抓鱈魚的10倍以上。

奶油烤過的魚金黃透亮,上頭灑了胡椒鹽提味,光用看的就很香。飯店主廚:「吃完之後,會讓人真心覺得好吃、好棒。」

好吃、好棒,這是來自北海道函館的新鮮鱈魚。函館漁民:「來了、來了、來了。」

津輕海峽的冬天正是出海抓鱈魚的季節,不過函館漁民抓鱈魚不用漁網,而是用釣竿,因為這樣才能保證鱈魚的新鮮滋味。函館漁民:「想讓人吃新鮮的東西,我們是抓鱈魚維生的,也希望大家來買鱈魚。」

釣竿抓上船的鱈魚,在甲板上活蹦亂跳著,不過要維持鱈魚的鮮度,函館漁民的堅持,可得立刻執行才可以。函館漁民:「活勒就是一釣上來的鱈魚要馬上處理,立刻放血,我們就是堅持這道工法。」

為鱈魚放血,可以減緩鱈魚腐敗的速度,這些釣竿釣上來的鱈魚,每一尾都有4公斤以上的重量,運氣好的話,一天可以抓起上百隻鱈魚,而且因為鮮度的品質保證,每公斤售價超過一萬日圓,這可是一般鱈魚的10倍價錢。

中盤商:「鱈魚不是這樣的吧,這些鱈魚就是顛覆傳統觀念,是非常好的鱈魚,住越遠的地方,越會覺得新鮮和肉質有多棒。」

顛覆傳統觀念,不再一網打盡,函館手釣鱈魚,正掀起一場餐桌上的鮮度革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鱈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53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