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柑橘漲2成!水果禮盒 梨、蘋、櫻桃熱銷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30 23:06

過年水果禮盒熱銷,老闆就說,這時候蘋果、水梨、櫻桃禮盒賣最好,但是最好要求打開禮盒看水果真面目,因為過年禮盒大賣,容易在運送過程中有撞傷。中醫師則提醒,吃水果要看體質,才不會咳嗽變嚴重。而許多人喜歡吃橘子補充維生素C,但先前雨量太多,影響柑橘產量,平均貴了2成。

過年吉祥水果,柑橘一定少不了,水果店老闆說,今年的確比較貴。景興水果行許先生:「因為一直下雨的關係,所以價錢就貴,因為開花的時候,就被雨水打掉了,今年橘子柑橘類普遍漲了2成多。」

老闆說,裝滿盤大約需要5顆橘子,大概會貴將近100元。

中醫師表示,柑橘不只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可以消脹氣。英國研究發現,柑橘所含的類黃酮素能對抗發炎反應,每天吃點柑橘類水果,就能減少中風機率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多吃柑橘能減緩巴金森氏症發生,但中醫師特別提醒,咳嗽就千萬不要吃。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網路上大家都謠傳說烤柑橘治療咳嗽,其實是錯誤的,第一個柑橘是偏酸性,吃了以後,烤過之後,酸性就會加強,對胃的刺激比較大,除此之外,要是有寒咳或咳嗽咳不出來,卡在裡面的這種咳嗽,其實是不能吃柑橘類的,今年的流感或者是很多的感冒,都有類似這種咳嗽咳很久,不太容易好的情形,在這種時候就不要再吃柑橘類。」

過年熱賣水果禮盒,還有蘋果、雪梨、櫻桃,要怎麼挑可是各有訣竅。景興水果行許先生:「櫻桃類要挑梗是新鮮的、綠的、有光澤,肉是飽滿的,以蘋果類來說,要挑比較鮮豔的,有果粉在的,不要挑顏色太暗色的,水梨類就是要挑比較圓的。」

禮盒裡水果都上包裝,建議最好要打開檢查,尤其是梨子很容易在運送途中撞傷。

中醫師則提醒,吃水果要看身體狀況。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梨子的話,是所謂熱性咳嗽的人可以吃,熱性咳嗽的人就是他咳出來的痰是黃色的,還有輕微發燒的情形,所謂寒性咳嗽,咳出來的痰可能像是泡泡痰,或者是流鼻水,流清鼻水,這種人就不能吃寒性的梨子,櫻桃因為甜性太高,如果有糖尿病,對糖份攝取有障礙的人,還有一種人,就是減肥的人,櫻桃千萬不能吃。」

上千元的水果禮盒,是熱門過年伴手禮,以中醫觀點,在吃下肚之前,最好先了解健康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93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