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排妹效應! 卡位爭曝光「露出世代」當道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04

敢露敢批評的雞排妹,爭取不少版面曝光,也吸引來正反兩面的看法,不過,倒是有專家以雞排妹為例子,鼓勵年輕人,應該找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專長,並且加以訓練,勇敢秀出自己,做一個突顯個人特質,追求生存機會的「露出世代」。

「舉牌小人」這個設計創意,讓7年級生李翰創業路更有希望。設計師李翰:「喜歡創意、喜歡創作自己的作品,去上班的話,台灣的美術基本上是『美工』,可以發揮的空間基本上沒這麼大。」

3D列印這個辦公室也看的到。

TVBS記者曾翌萍:「4個對設計,有興趣的七年級生在這裡開起聯合辦公室,專家也認為說,資訊爆炸時代,年輕人可以不用再『低調』,而可以試試看,做一個『高調』的『露出世代』。」

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周偉航:「走『低調』的人,似乎已經慢慢的變少了,在這個時候,你還要繼續在排隊嗎,在前面比你年紀,大一個世代的人,都已經在思考『這樣下去行嗎』?『要不要換一個跑道』?如果你還在思考往大家舊的路去鑽啊,我是覺得,你應該重新分析一下『低調』的市場,已經太多人在質疑了。」

鼓勵年輕人要「高調」點的,是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周偉航教授,他發表了這篇「別看不起雞排妹,敢『露』的人正搶走僅存的機會」,文中提到所謂「敢露」,不單是指露奶那種,而是更全面的突顯個人特質,追求生存機會。

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周偉航:「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在想說,我要達到什麼目的,但他都沒有配套的方法,就直接硬上,這可以從他們上課、課堂報告,很明顯看的出來。」記者:「真的嗎,為什麼?」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周偉航:「他們課堂報告就是覺得已經做出成果,我只要把它念出來就好,但實際上,表達是一個很重要的功夫。」

周偉航說課堂上常有學生發問,敢露敢放炮的雞排妹,和抗議大埔丟鞋的陳為廷,一夕爆紅,算好還是不好?他就會鼓勵學生,趕緊露出自己的才華。

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周偉航:「低調的人是不太需要公關,公開的表達能力,但是露出世代一定需要,他需要一套縝密的規劃,而且是明確的自我訓練,不能拜託其他人。」

勇於做自己、追求夢想的,他是鄭伊婷,用水泥設計各種藝術品。設計師鄭伊婷:「(創業)可以做更多事情,就是把我們的想法,貫徹到我們產品,再傳達給消費者。」

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周偉航:「22到32歲,不能說他是『空白十年』,我會給他一個名詞,叫做『社會性的延畢』,他是在『社會大學』不斷的延畢,東跳一個工作、西跳一個工作,他沒有發展自己的專長,也沒有真正確定自己要走低調之路,只是浪費時間而已,所以與其把時間浪費在方面,我覺得你可以設定好做某種程度的突破。」

「露出世代」要勇於表現自己,抓住機會,周偉航提醒年輕人,要問自己,如果真有某種不輸人的條件,是不是「露出」卡位?還是繼續低調下去?眼睜睜看機會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352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