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管法修法三讀! 黑心廠商可罰8千萬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葉俊宏 傅定華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波三折的食管法修法,終於臨時會最後一刻,拍板通過!原本一度傳出可口可樂的秘密配方,會因為第21條修法,「複方食品需查驗登記」而公諸於世,現在也有了解套辦法,把秘方歸類為食品原料,而香料也符合國際認證免標示,全身而退,而這次新增的「第三方查驗機制」,廠商若限期沒改正 ,可處新台幣3萬以上3百萬以下罰鍰,另外黑心廠商最高可處8千萬罰鍰。

一度傳岀食管法第21條修法通過後,可口可樂秘密配方將會被當成複方添加物,公諸於世,不過現在有了解套辦法。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可樂的秘方是屬於食品原料,而這個食品原料,是美國政府保證,對人體無害。」

把秘方歸類食品原料,一翻兩瞪眼,而所謂的含咖啡因香料,也登記免標示規定,可口可樂 全身而退沒問題,只不過其他含複方添加物的食品,未來只能添加由衛福部認可的799種單方添加物。

過去,只有單方添加物需要登記,複方添加物不必,也因此造就黑心廠商,在沙拉油中,神不知鬼不覺混入複方添加物銅葉綠素。記者vs.大統油品董事長高振利(2013.11.28):「董事長,你有話要對員工講嗎?你有要對社會道歉嗎?董事長!」

避免再有食安風暴,朝野立委大修法,不只修正21條、22條和24條,基改食品和食品添加物的製造廠商,未來也需要標示,只是修法前,狀況不斷,因為有香料業者擔憂,要是複方添加物,都要登記,恐怕會壞了自家生意,甚至還有消息說,會違法國際貿易相關規定,藍綠兩黨一度僵持不下。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法條)修正通過。」

原本可能過不了的食管法修法,朝野立委連續兩天密室協商,終於趕再臨時會最後一刻,拍板定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管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419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