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最新民調 藍失六縣市!綠過半


發佈時間:2014/01/27 20:24

TVBS最新民調出爐,針對2014地方選舉、交叉比對的結果,如果明天就選舉,藍營將會失去台北市、台中市等六席首長,執政縣市將會從「14個」變成「8個」,少了將近一半!而民進黨方面,如果台北市一戰,把柯文哲算入泛綠,那民進黨執政縣市將會「6個」增加到「12個」。

總統馬英九VS.記者(2013.07.10):「總統,基隆市長人選開始布局了嗎?」

地方選戰來勢洶洶,藍綠兩黨忙佈局,但根據TVBS最新民調,如果明天就要選舉,全台縣市首長分佈,色譜將會有大改變,目前現狀,國民黨擁有台北市、台東市等14席首長,民進黨只有6席首長,無黨籍擁有1席,但根據民調交叉分析,國民黨只拿到8席,包括台北市、台中市、嘉義市等6個縣市會失利,由藍轉綠,民進黨方面,在台北市,如果把目前民調最高的柯文哲算入泛綠,一共搶下12席,過半。

資深媒體人陳立宏:「那即便說民進黨拿下了三都,但是基本上在行政區的人口上,似乎還比不上北部的三都,所以會形成一種國民黨沒有輸、民進黨也沒有贏。」

但在部份重點都市,國民黨確實表現亮眼,新北市外傳名單之一侯友宜,對上綠營提的游錫堃,57%對上25%獲勝,如果換現任市長朱立倫,戰力更強,67%對上22%大勝。

根據調查結果,現任首長要連任,幾乎都看好,除了他。台中市長胡志強:「如果生小孩繼續拖下去,我只好為你競選連任啦。」

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在民調當中只得到41%,輸給林佳龍的48%,藍營被點名的台南市長蘇俊賓,對上現任市長賴清德,賴清德取得78%,是所有候選人當中,勝負差距最大的,國民黨欽點政務官空降簡太郎,在屏東縣對上現任立委潘孟安,簡太郎只拿到9%,對上潘孟安67%,差距拉得很大。

資深媒體人陳立宏:「2014年民進黨,(如果)算是選得好的情況底下,我覺得2016年民進黨,我想他挑戰執政權的機會是大的,那國民黨的部分,國民黨其實在過去這6年馬英九執政,其實是產生相當大的包袱。」

藍營失疆土影響2016氛圍,綠營趁勢搶攻重點城市地方首長,鹿死誰手,反應出選民的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4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