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止15年記錄 蛇年台股封關「收黑」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7 12:38

台股農曆年前封關,過去15年來都收紅,但上週美歐股市大跌,道瓊指數更是重挫300點,讓台股表現難亮眼,收盤大跌135.74點,以8462.57點作收,沒能守住8500點,不過儘管蛇年收黑,但外資投信普遍預估金馬年經濟,會是復甦的一年,而國內最新年公布,去年12月的景氣燈號,也難得亮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符合外界所說的景氣明顯回溫。

蛇年封關日,才開盤就一片綠油油,歐美股市歷經黑色星期五,台股也被拖累,八大類股,從金融、營建到電子都「慘綠」,台積電盤中也重挫2%,儘管鴻海先跌後漲,沒辦法開出第16年封關紅盤,股民很失望。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我們初步的看法是認為說,假如股價淨值比能夠來到1.9倍的話,那(台股)大概就會來到9200點左右,今年的高點可能會有機會在前三季(出現)。」

連15年封關收紅,讓股民有期待,但這一收黑,心情跌更重,台股開低走低,盤中一度重挫150點,收盤跌135.74點,摜破8500點,終止連15年收紅記錄。

累積計算蛇年台股,還是漲了555.92點,7.03%漲幅,平均每個股民一年多進帳20.5萬元,儘管蛇年收黑,台股還有機會往上走。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4G也好,包括第三方支付、包括有很多的蘋果相關的概念股,那麼基本上我想這個都有機會,因為在去年算是基期比較低。」

外界預估,金馬年是經濟復甦年,台股會更好,富邦投顧還有元大寶來投信認為,高點9200點有望,外資更樂觀,美林估9300點,里昂9600點沒問題,即使市場唱旺,但投資人還是得小心布局,荷包才會有進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11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