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做年菜」嚐鮮 冷凍宅配有撇步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規定,冷凍是-18度,如果超過-9度就會開始孳生細菌,當你採買年菜時,可以和業者買預冷過的年菜,也就是冷凍好12小時的,而之後送去宅配,可以選擇保麗龍裝箱,而不是紙箱,保鮮可以更持久,而其實採購熟食時,也有一些小「撇步」,不少人買熟食,會想看到熱氣騰騰的,其實熱的直接裝袋裝盒,反而容易壞,涼掉的反而不容易臭酸。

熟食業者:「借過一下喔。」

一道道菜不斷出,南門市場的熟食攤,擠滿採購年菜的民眾,買的時候店員會這樣問。熟食業者:「妳什麼時候要吃的?」民眾:「除夕夜要吃的,請問你們有冷凍好的嗎?」熟食業者:「有。」

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現場多道菜,還有隱藏版的冷涷包,讓你拿回家可以直接放冰箱。民眾:「(買冷凍包)可以放到除夕那一天。」

但買現煮菜,就是希望吃的比較新鮮,蹄膀裝進真空袋裡,再放進機器裡包裝,比起現場熟食裝盒,更不容易壞,真空包是現場選菜,帶回家自己冷凍,不丟冰箱,還能在常溫下放2-3天。

民眾:「就買他們現成的。」記者:「現成的,就是架上的?」民眾:「對。」記者:「那回去妳要怎麼處理?」民眾:「就先給它冰(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蒸。」

熟食業者朱億長:「他要現場看到了,幫他真空(包裝) 他才敢買,現在人的觀念還是存在說,我現包,我看到了,我安心。」

業者強調,冷凍的熟食都能放3個月,而挑選熟食有小「撇步」,別以為熱騰騰的才好,像是業者煮好的菜會用電風扇吹涼,才能裝袋、裝盒,因為熱的直接封起來,熱氣反而容易讓食物腐敗,若要送宅配,可以選擇保麗龍裝箱,保鮮更持久。

其實根據規定,冷藏要在攝氏7度以下,超過會病原菌生長,冷凍是-18度,超過-9度就開始孳生細菌,選購時多注意,過年才能吃的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宅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604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