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12富豪「海外避稅」 估國庫少3千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3 14:00

國內有雜誌根據「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最新調查披露,中港台富豪在「租稅天堂」英屬維京群島資料,台灣部分前幾名點出旺旺集團蔡衍明、富邦蔡家蔡明興、頂新魏家四兄弟還有新光吳家吳東進等12家族,主要是因為,以同樣賺一億元來計算,在國內得繳40%稅額,但到了這些海島,除了當地免稅,即使併進國內收入,應繳稅額馬上降到20%少一半,才會讓老闆們紛紛錢進海外,只是面對報導,公司大多不予回應,財政部賦稅署也坦承海外資產的確很難追蹤。

海島風情,英屬維京群島,不只是美國人熱門旅遊景點,還是全球避稅天堂,更有雜誌引述國外調查報導,台灣有12名富豪,出現在境外資料名單,把資產移到海外避稅,面對雜誌點名,台灣排名第一富豪蔡衍明,公司在截稿前,還沒做出回應。

台灣排名第2是蔡明興,但富邦蔡家對此沒有回應,台灣排名3,則是頂新魏家、魏家四兄弟,頂新回應屬於老闆個人理財,與公司無關,台灣排名第15,新光吳家吳東進,公司不予評論,不過調查指出,資產外移比例,有35%來自大中華地區,其中台灣客戶有1萬5千多人,是香港的1.25倍,大陸1.8倍。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蔡碧珍:「如果他沒有申報的話,可能稽徵機關在掌握上有困難,因為免稅天堂,也不會把這些資料揭露。」

財政部賦稅署坦承,很難追蹤,以同樣賺1億元來計算,台灣40%稅率,等於得繳近4000萬元,如果到英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或是巴哈馬,在當地免稅,併入台灣所得,用最低20%稅率,稅金降到近2000萬元,當場少一半,也難怪國內外老闆、企業,以投資、理財不同名目「錢移海外」,只是儘管賦稅署不透露,但也有媒體計算,大老闆們愛避稅,讓這10年來,國庫至少損3千億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352

0.1322